因為奇摩影視新聞的一篇新聞,激起了想看在PPS出現一陣子的泰國片『下一站,說愛你』的衝動,否則我真的可能要錯過這一部好笑又好哭的愛情喜劇片了。老實說剛看到名稱時,因為和台灣偶像劇名稱太相近,感覺有點芭樂,加上泰文感覺像是另一個世界的語言,而有點排斥。總之,有時偏見真的會讓人錯失很多東西。(有沒有很有禪意的一句話!!)

medium.jpg

故事在描述一個三十歲,卻從未談過戀愛的『敗犬』,在電車上遇見真命天子後,主動倒追帥氣的捷運工程師的爆笑喜劇。電影裡的小插曲都讓我在家忍不住大笑,鄰居可能會以為隔壁住了個瘋狂老女人,而差點要打電話報警捉人了吧!!

『敗犬』這個主題,真可是歷久不衰。從幾年前的電影『BJ單身日記』及日劇『三十拉警報』,到去年爆紅的『敗犬女王』。真可謂反應了越來越多年過三十卻還是單身的社會現象。我的最愛『BJ 單身日記』上映時,我還是二十幾歲的小姑娘咧(咳),當時只覺得原來不是所有的女主角都是美女,感覺很貼近現實的人生,而愛上那部片。然而年紀越大,再重新看那部片時,感受就越來越深刻了。失戀在家獨自唱著All by Myself;買了一堆"改變自己",卻只放在架上沒看過的書,這些蠢事我都幹過。我跟敗犬的差別,大概在於我很窮,至少楊謹華在敗犬女王裡事業有成。

回歸主題,『下一站』雖然很爆笑,但裡頭的一些小片段真的深深讓我中箭。女主角從小到大,甚至一起每天上班的好友結婚離職後,女主角在一天半夜跑去好友家敲門,跟好友訴說自己中午獨自吃著午餐的寂寞。的確,年紀越大,週遭的好朋友一個一個結婚後,獨自一個人吃飯、逛街,好像成為單身者必面臨的。

男主角因要前往德國進修二年(怎麼電影很愛來"德國進修"這種招數),分手前請快遞送給女主角的包裏裡,訴說著因為有被女主角破壞的眼鏡、筆電...(女主角也是破壞狂來著)才讓男主角有機會認識她並愛上她。(不得不說明明很木訥的男主角,這招真狠。女主角不感動,不等他都不行)

電影最後,男主角從德國回來,兩人在電車上相遇,又道別後,各自搭上自己要搭的電車,女主角所搭的電車突然停電停駛。電車上每個人開始拿起手機打給另一半時,只有女主角沒對可以打電話的對象(這這這,不是跟我在柏林沒有搭上飛機時,找不到對象可打電話的狀況一樣嗎?),但老天爺終於眷顧到女主角了,換她的電話響起了,而且對象還是男主角。當電車又起動時,男主角原來就在身旁(尖叫~~~哪時輪到我???)

結局,當然皆大歡喜囉!!有時間,可以去看看~包準好吃不落屎!!!(ㄟ,好像不是這樣用!反正大家懂我的意思吧!)電影的插曲也都不錯聽,很有廣東歌的fu哦!!!讓我回到我的學生時代 ~

3566.jpg  

 劇情介紹: 

「老天爺,我不想再孤寂下去了!」30歲的美麗從未談過戀愛,眼看身邊的朋友全都結婚了,她成了眾人眼中的「滯銷品」,直到她意外邂逅了超級無敵大帥哥---捷運工程師大伯,她認為這是上天賜給她的情人節大禮,於是計劃主動展開追求攻勢,以結束她長達30年的單身生活。

她下定決心要大膽追愛,怎料儘管她小心翼翼呵護這得來不易的戀情,卻屢屢被自己的笨手笨腳搞砸, 還要小心提防鄰居年輕主動的美眉對大伯的垂涎,然而橫在他們兩人之間的還有大麻煩…

這一次,上天是否聽到了美麗的祈禱,她能不能終結一個人孤寂的日子?她的真誠與堅持,如何譜出動人浪漫的一頁曼谷?

    

必需說,如果沒有特別注意,我還以為是廣東歌咧!<-請泰迷及港迷們不要揍我!!

arrow
arrow

    凱倫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