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即然提起北京及好友「小莎」,那就繼續來說我們之間的緣份吧。

 

1082185564.jpg  

 

2010年初,剛從巴黎跨年結束,帶著失落及無法預知未來的拖著行李回台灣,卻因為大雪讓凱倫無法即時趕上從北京飛往台灣的班機,而滯留於北京一天。老實說,我在上飛機前,還真的有想到在北京多停留一晚,去拜訪「小莎」和她的老公「大叔」,結果還真的一語成籤,真讓我給說中了(我要是講其他事有這麼準就好了!)。

跟我同為天涯淪落人的還有2個要去台灣找朋友玩的德國人。因為他們語言不通,我先代替月亮伸張正義,幫我們先爭取到一日的簽證及食宿,讓我們可以出境,並有吃有住。當然難得賺到一日免錢的北京之旅,當然不會想呆呆待在飯店裡,2位德國人就找我當充當一日翻譯兼導遊。不過說來慚愧,凱倫雖然去北京二次了,還是沒啥方向感,上次到北京除了參加「小莎」婚禮外,我對北京的印象就只有吃吃吃耶~

先到飯店Check IN完後,3人就搭著計程前往王府井吃中餐(因為免錢的午餐粉難吃,德國人吃不慣,所以去王府井吃麥當勞!!實在真是浪費!到王府井還不去吃全聚德烤鴨,凱倫心中忍不住"按"了一下~)。吃完就開始了我們的北京之旅。雖然賺到北京一日遊,偏偏是因為遇到北京六十年來的最大一場大風雪!!真不是到底是好還是壞!

偏偏2個正港南德人Marco和Lukas以為要去台灣玩,誰會帶大衣,最厚的只有棉質運動外套而以!不要說前面是擁有中國人引以為傲的紫禁城,我看就算是站著裸女,他們還是會埋頭走路,哪有心情欣賞北京的美~

 

1082185559.jpg  

 

六十年的大雪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風也很大。雪根本都是直接打在身上。終於見識到凍到連臉和雙手都沒知覺是什麼滋味。即使終於看到水立方及鳥巢,我們也只想快點回飯店~可怕的是,我們飯店靠飯機場,還沒有地鐵可以到達,我們還先坐地鐵到機場再打電話請飯店派接駁車。偏偏接駁車,遲遲不來,想自己搭計程車,但因為北京的六十年來最大的一場大雪,機場大亂。有錢也不一定等的到計程車。等到接駁車時,我們三個人已經凍到不成人行了。

即使傳說的鳥巢就在我面前,但我只想回到溫暖的飯店睡覺~1082185568.jpg  

 

回到飯店的我,突然找到「小莎」的聯絡電話,沒隔多久「小莎」和「大叔」帶著凱倫朝思慕想的全聚德烤鴨突然造訪凱倫的下塌酒店。事隔二年多再次相見,以成人母的「小莎」看起來依舊美麗且幸福。有他們的造訪,為我的One night in Beijing畫下最難忘及感動的句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京 王府井 全聚德烤鴨
    全站熱搜

    凱倫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