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 Potts」, 2007【英國】星光大道冠軍。一個比賽,讓他改變了人生,成為眾所皆知的明星。就連【德國】的『T-Mobile』也用他在比賽裡唱「nessum dorma」(公主夜未眠)的片段來做廣告。每次聽到結尾,都忍不住會起雞皮疙瘩、眼淚在眼眶裡打轉。算是德國少數成功的廣告吧!!果然砸大錢,死板板的【德國】也能做出像樣的廣告嘛!

看到電視上的歌手唱「Time to say goodbye」時,突然又讓我想起了【德國】。上「Youtube」找他的比賽片段時,讓我找到了他前年十一月在『萊比鍚中央火車站』與1000名「無國界合唱團」,為了慶祝『柏林圍牆』倒塌20週年,所演唱「貝多芬」的「Ode an die Freude」。實力驚人,加上千人合唱團,感動倍增。

當然精打細算的『T-Mobile』,一定會順道拿來廣告用的,才不妄費【德國】第一的電信公司啊!


2008年的【東德】之旅,原本掙扎是否要去【萊比鍚】來著,卻因為當地著名的『Thomas chor 兒童合唱團』,當時正在【日本】巡演,而決定跳過【萊比鍚】,直接去凱倫的最愛的城市之一,【柏林】。現在想起有點後悔說!不過光看『萊比鍚中央火車站』,果真如朋友說的【東德】在統一後,政府投很多錢再建設【東德】。也難怪原【西德】人看【東德】人不順眼(我覺得【東德】人比【西德】人友善的說!)。

『柏林圍牆』倒塌20週年,在【柏林】當然也有許多慶祝活動。原本還沒有特別感覺,直到看到同事傳來【法國】街頭木偶劇場-「Royal de Luxe」。為了慶祝『柏林圍牆』倒塌20週年,而在【柏林】街頭進行演出。

SANY0216.JPG  

其木偶劇場以街頭遊行方式進行表演,內容為2位主角(小女孩及她的叔叔)於【柏林】2處出發,最終2人終於在【柏林圍牆】的舊址『布蘭登堡門』前(就是我去看【德國】隊慶功的地點,所以我熟的很。笑~),其應是象徵【兩德】統一。

果然我的消息敏銳度只有用在足球上(#-.-)/r


知道這項消息時已太遲了,不及去看了。據說這個活動當初並沒有大肆宣傳,許多【柏林】人也是當天才知曉。只能說好羨慕【柏林】人,果然什麼活動都有【柏林】的份(哭)~

也許以後還有機會看到「Royal de Luxe」,但20週年紀念只有一次啊~看來我只能等30週年了....#(┬_┬)泣!

註:「Royal de Luxe」是【法國】街頭劇場,該團由「Jean Luc Courcoult」於1979年創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倫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