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凱倫的朋友大都知道凱倫為何如此推崇Iphone(這不是置入行銷文章。笑~),但還是很再來提提為什麼我要買Iphone的主因。

旅行最怕遇到什麼??鳥天氣?雨下不停?找不到路??唔~基本上凱倫的【薩克森小瑞士】之旅,通通給我遇上了!!當初也是在旅遊書上發現了【Basteibrücke】這座橋而下定決心,取消了【科尼希史坦要塞(Festung Königstein)】,硬是將【薩克森小瑞士】排入東德【Dresden】行程之一。早上逛完【邁森陶瓷博物館】後,就朝【Dresden】另一頭的【薩克森小瑞士】前進。

早先於在民宿和男主人打聽了【Basteibrücke】的位置,不過由於氣候不佳(怎麼我在歐洲的旅行都是氣候不佳!!),男主人很善良的勸凱倫打消念頭,偏偏天性鐵齒,而且天知道我還有沒有機會再重遊東德。極度想要看到那座橋的凱倫,還是不聽勸告的往【薩克森小瑞士】前進。

Basteibrücke】最終是讓我找著了,但在橋上的角度根本照不了這種景!最終只能從官網找來照片。
 

坐S-Bahn到【Kurort Rathen】下了車後,跟著人群走,在【易北河】邊搭渡河船。凱倫才發現這裡就是從【布拉格】坐火車到【德勒斯登】經過的地方。當時凱倫就已經被這裡的景色吸引,希望有幸可以來此地一遊。果然讓我瞎貓碰到死耗子,真的達成我的心願!只是天真的我以為只需在【薩克森小瑞士】待上一個小時,就能達成目的地找到【Basteibrücke】找到回府。哪知道~~~

山下的一間間的旅店,為這片美麗的景色增添了不同的色彩

僅管【薩克森小瑞士】山腳下有不少旅館,但因為天氣很糟,路上幾乎沒有人煙,也沒有人要上【薩克森小瑞士】山。在人煙稀少的小路上,向一對德國老夫妻詢【Basteibrücke】的方向。2位很熱心的告知凱倫由於天氣太差上【Basteibrücke】的巴士都停駛了,走路需要約一個小時的時間。極力勸阻凱倫,要我等天氣好一點再上山。但因行程的關係,隔天就等離開【Dresden】前往【柏林】了,實在沒有辦法等到天氣變好!好心的老夫婦,見凱倫不死心,於是叫凱倫到Information去問問看有沒有更快的捷徑。Information的工作人員不但熱心告訴凱倫【Basteibrücke】的方向,同時告知到達【Basteibrücke】只需要四十分鐘(可能是年紀的關係!)。原本工作人員熱心的要提供詳細的地圖,但對自己非常有信心的,只拿了簡圖就出發了(在德國什麼不學好,偏偏學了德國人過剩的自信心!完全沒有路痴的自覺!!)。

黃色的線是路線。原本應該在地圖右下的叉路往左邊走,就能找到綠色的Bastei(橋的所在地)。結果走到叉路右方,最後整個黃色路段全程走完!
 

 一入山就被眼前美景吸引的凱倫,完全沒有注意到路上完全沒有人。明明是才八月中,德國的天氣已入秋了。腳下只拖著柏肯拖鞋和身上只有一件薄外套,實在無法禦寒。走了好一回,才開始驚覺路上沒有半個人。山中美景無法再吸引凱倫的注意力,經過一個彷彿深不見底的湖泊,湖泊上停駛著幾艘無人的小船。凱倫的幻想這時又天馬行空起來,深怕湖泊裡冒出大水怪(事後還想到,也許深山中還有黑熊或大腳怪也不一定!!我能活的下來,真是老天保祐!)。

 剛經過時,覺得湖很美,但越走越毛.太過寧靜的湖,彷彿暗藏著不為人知的秘密!

越想越毛的凱倫只有越走越快,但走了將近四五十分鐘,依舊不見橋的踪影!除了一間小屋外,前方已經沒有路了。問了小屋裡頭的人,才發現我走錯方向了!!根據屋裡的人的訊息,往回走也要快一個鐘頭,而走到【Basteibrücke】大概需要1個半小時。光想到往回走要經過那個可怕的湖泊,說什麼也不願,加上沒有見到【Basteibrücke】就回去更是不甘心。於是只好硬著頭皮繼續尋找【Basteibrücke】。但沿路,山路越走路越小條,有些地方甚至沒有路可以走,必需要鑽過大石頭的縫隙。

凱倫這時突然悲從中來,萬一真的卦在山上怎麼辦!要有多久才有人發現我失蹤了!跟凱倫比較好的朋友都知道凱倫去旅行了,要十幾天才會回去。但沒有人知道凱倫的詳細行程,最有可能最早發現凱倫失蹤的,大概是凱倫的房東。因為我沒準時匯房租給他(笑)!

正當沈浸在自己的幻想中,手機突然響起!但電話號碼不明,原本想回播的凱倫,突然想到如果真的掛在山上,需要留點錢打電話求救,不可以浪費在不明人士身上(電話是預付的,平時只傳簡訊的凱倫,一向很少加值。->經過這次事件後,事後凱倫再也不用預付卡,堅持要簽約!畢竟,災難女王不是一天造成的!)。

越走越害怕,即使想回頭,不禁想到萬一放棄了,結果【Basteibrücke】就近在咫尺怎麼辦(各位可以了解那種心情吧!)?我事後一定會後悔死。就靠著這個想法,死命著往前走,終於讓凱倫遇到和我一樣白目~不不不不,大慈大悲的德國夫婦大恩人!他們也是迷路了,而且目的地和凱倫不同!!但遇到他們,像是還到救命仙丹,這時只好死皮賴臉跟著他們。好心的他們,最後也幫凱倫一起尋找【Basteibrücke】。

 為了答謝這對恩,到達目的地,馬上幫俩人留影。平都是第一次來,人家第一次來都懂得穿防風衣,偶還穿拖鞋咧!

終於在他們的幫忙下,找到了【Basteibrücke】那座,差點連小命都快不保的橋。最神奇是,一路上一點人煙沒有,但在【Basteibrücke】上,卻冒出一群韓國觀光客(是要讚嘆韓國觀光客神通光大,還是凱倫太豬頭!)!!

原來【Basteibrücke】邊有間旅館,而且真的有車道可以上山!!那那那那~前幾個小時,我走過的山洞、小路是什麼鬼!!即使如此,當站在【Basteibrücke】往下欣賞山下緩緩流過的【易北河】,忍不住慶幸自己沒有中途放棄。

即使事隔好幾年,到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有些驚險。這大概是凱倫到目前為止,所經歷的旅程中最驚險且最難忘的經驗。下次如果有機會,想要仔細品味【薩克森小瑞士】的美景,但肯定會好好聽人的勸告,不再自己獨自一人上山了!!

經過這事件後,我不止下定決心不再用預付卡。還打算買有google map功能的手機,畢竟有了這次教訓後,我也認清自己有多麼路痴了!最後還是要提醒大家,在旅行途中,還是要以安全為主,不要不聽勸,不是永遠都那麼幸運會遇到救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倫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