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印象中治安良好的北歐(看了「龍紋身的女孩」後,開始懷疑,這可能只是假像!),竟然在凱倫生日當天(我當時在『米蘭』落難~),發生了恐怖的血腥屠殺事件。而事件發生的地點就是凱倫突破第二十大關的【挪威】!不禁讓凱倫想起了在這個國家度過的那幾天~再試圖回想那年的旅行時,腦海裡浮現的全是在『奧斯陸』吃的食物(笑)!!嚴格說起來,這篇比較像是食記!

【挪威】絕對不是凱倫選單上的首選,夢想中的第二十大關本應是某個小島上的(看來只能寄望到第三十大關了!),但因為時間太倉促,想去的地方機票全都漲到不可理喻。查到最後發現『奧斯陸』來回只要五十歐左右,只好屈服了 ~





但後來終於發現了,為何『奧斯陸』機票如此便宜的原因。完全是種騙人去的手段!!飯店價格高的嚇人!隨便一晚都要三百歐起跳!想當初我也不過是貪便宜才選『奧斯陸』,如果飯店一晚要價300歐,是誰都會打退堂鼓吧!好險,最後讓我找著了位於市中心的Budget Hotel(一晚一人約三十歐左右,跟之前找的三百多歐差了有十倍!!)。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先訂再說。基本上,飯店房間不大,但品質不算太差(去巴黎住過後,哪裡品質都算一極棒!)。

對【挪威】的印象,只有學生時代的地理課上的狹灣地形和北極圈。再來就只有小說封面上,半長不短金髮碧眼的維京海盜了(羞)。其餘真的對【挪威】完全沒有概念。

到處都能看到的維京玩偶,但真實的挪威人,可帥上一百倍!(我敢發誓)


『奧斯陸』和其他中歐國家的城市逛起來沒啥倆樣。大概花個半天就和同伴逛完了大致的景點。2人實在走沒路而求助於Information。『奧斯陸』Information裡有個「電眼小帥哥」,他建議我們可以去近郊走走。一看「電眼小帥哥」就是屬於陽光型、熱愛戶外運動的陽光男孩。因此他推薦健行四小時的行程,用膝蓋想也知應該不太適合我(我還是有自知之明滴~),因此即使他再帥,我也只能說Sorry。最後我們選擇了遊船和胡亂在導覽書上選了一個臨近小鎮『Drobak』走走。


傳統的挪威木船。非常有維京海盜的FU~而且路上隨手一捉,就會發現可以上船扮演性感維京海盜的帥哥!


即便『奧斯陸』物價高的驚人,但人都到了這來了,不吃海鮮、不坐坐船真的說不過去。所以決定參加Lunch tour。來個一石二鳥,,即可以坐船又能吃傳統的海鮮。一趟二個小時的Lunch tour,一人就要390挪威克朗(42歐左右)。如果不好好的給他吃一頓,我我我名字倒過來寫。儘管對高昂的午餐有著瑰麗的幻想,以為會是吃到飽的挪威式自助餐,結果只猜對了一半~


得確是可以吃到飽的挪威式餐點,但菜色不多不少,只有乾麵包~~

不要懷疑你的眼睛,整個放食物的桌上,就真的只有蝦和麵包!

天生手殘的凱倫,從小到大吃蝦沒有人剝,也只有痴痴望著蝦的份,碰也不碰~~但偏偏已經餓的前胸貼後背,外加心疼那已經花下去的42歐。去他的肢障!!去他的旅遊導覽!!什麼導遊介紹的岸邊風光也無瑕以顧。就差沒有手腳併用,卯起來吃,吃到大家都收攤了,還不停歇。原本服務生大概想2個個子不高的東方女子,應該吃不多,在我們桌上放的是小的垃圾桶丟蝦殼,最後吃到大家都收攤後,默默的幫我們換了個大的,讓我們吃個夠本(羞)!!說起來還真的有點奢侈,凱倫第一次吃海鮮吃到覺得膩(笑)~

 

實在不能怪我們吃的如此不計形象!長那麼大,第一次吃到這麼鮮美的蝦。而且第一次看到卵可以多到快爆出來的啦~


酒足飯飽後,二人又搭著公車坐到距『奧斯陸』約一個小時車程的小城鎮『Drobak』。原本,我們的目的地是『Drobak』附近的一個夏日渡假小島『Oscarsborg Festning』。不過當天下著雨,又冷而且又已經錯過船邊了,實在沒啥動力去什麼島上,於是決定留在『Drobak』晃晃(想想,我來歐洲好像每次島嶼之旅,都沒成行過。遠望~)。

 




 

出乎意料,這個小鎮裡有幾間可愛的手工品店。裡頭的東西讓人愛不飾手,不過價格是凱倫機票的好幾倍(果然北歐物價好驚人!),都可以換算成好張可玩的機票了,即使有再高漲的購買慾,也當場被澆熄。


別看外表不起眼,這家餐廳.美味到還想再去一次


 

只好將旺盛的購買慾轉成吃的戰鬥力(ㄟ,不是二個小時前才吃了一堆蝦!!),.隨便在鎮上找了家外觀不起眼,但裡頭卻別有洞天的餐廳。隨意又不失單調的布置,加上挪威的食材。食物一入口,mama mia~凱倫心中放起了煙火!!雖然沒去成渡假小島,但也算是不虛此行,比起前一晚在『奧斯陸』吃的不怎麼樣的印度菜好一百倍(也不知哪個呆子,人到北歐吃印度菜!)!!


隨意點的挪威傳統的肉丸(沒有在菜單中出現的),一份約65克朗


西班牙式蛋捲,一份85克朗。大概因為上頭有西班牙三個字,蛋捲裡果然少不了馬鈴薯。沾著肉丸的醬汁吃很過癮~


沒有在菜單上出現的海鮮濃湯,一份110克朗。份量很大,很鮮美。是凱倫至今還無法忘懷的好滋味。

 

莫名的,凱倫的旅行日誌,好像又被美食填滿了(笑)~唔,別忘了還有可愛的「電眼小帥哥」唷。『奧斯陸』不會是凱倫的旅遊首選,我應該也不會特別推薦。不過每趟旅行會隨著時間和遊伴不同,而有所不同。重點是要看你想和誰創造怎樣的回憶~

最後,我想要為上週在『挪威』因血腥暴力事件,受難者祈禱。我不認識那些在上週離難的受害者,也許我們曾在街頭擦身而過。不管如何,祈求上天讓他們安息。也希望世上再也不要有這些血腥暴力事件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倫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