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葡萄牙行可說是經歷不少波折才成行的。一向很隨性的我,難得的有作行前功課哦!!以前,我都嘛到當地再去找Information 或去紀念品店看名信片,明信片上哪個風景順眼,就去哪(旅行的意義,在隨性所欲的感受不同的文化。歡喜就好!反正名勝古蹟裡的主人公,他們不認識我,我也不認識他們。有時太過在意,反而無法真正放鬆的享受旅行。)。


為了不重蹈西班牙之旅,點錯食物的窘境及錯失美食的遺憾。這次很難得,我有上網和看旅遊書做『葡萄牙最道地的食物』的筆記(有沒有很認真~淚)!!

總之,這次我鐵了心要好好體驗葡萄牙的美食。即使不餓,也要坐下來照三餐餵食。

到飯店
check in完,已經下午三點多了,我的第一餐就在『阿法瑪(Alfama)』裡的某間餐廳解決。雖然很想要點點花枝燉飯試試(本身是飯桶來著!),但想到晚上還要吃大餐,也就節制的點了鮮魚濃湯當前菜和Omelet而以(臉紅~)。

然不愛吃魚,但葡萄牙以魚料理聞名。不吃太對不起自己,但又怕點了,光挑魚刺就累死自己,如果被魚刺刺到,更不划算!也就點了鮮魚濃湯充數。



3
歐的鮮魚濃湯,不算貴但也不能說便宜。果真葡萄牙的食物,就像書上說的,做法有點粗糙。不能說難吃,但吃完我也就忘了~跟我在挪威喝過的海鮮濃湯一比起來,真的遜色很多。不過揶威那碗要價要十一歐!好喝到,我現在都還能記起那濃湯在嘴裡的鮮味(奧斯陸無聊到名列凱倫旅行城市,無聊排行榜前三名,但那碗濃湯,好喝到也在排行榜前三名。)!

一分價錢一分貨的最佳代表,Oslo貴鬆鬆之海鮮濃湯。(給它五顆星)


要價
7.5歐的Omelet,我只能說是道有味道的食物(意思是有"鹹甜"。)。不知是不是因為地處觀光地區的原因,感覺這間餐廳的食物,只能勉強算入口,不能稱的上美食。我在葡萄牙第一餐算是失敗~

不要怪我手抖,食物普通到想不抖都難~抖


有了午餐的經驗,決定請飯店櫃台幫忙推薦附近道地的餐廳。結果就在轉角!不知是不是關係企業還是真的好吃(看來是前者!)?午餐還沒消化完,加上菜單上只找著一道小抄上有的食物,也就點了『法國少女
Francesinha』來試試。

『法國少女
Francesinha』這道菜,是人在PortoIrene布落格裡推薦的葡萄牙傳統菜色,主要是土司把所有想的到的肉(火腿、熱狗和豬排)都夾進去,再加上起司去烤並淋上醬汁。光想到融化的起司,我的心也快要融化了~這道菜絕對是我這次葡萄牙美食之旅的重頭戲。但~~~

『法國少女Francesinha』,只有外表還可以


配菜
-薯條,感覺老的很難下嚥(想念起科隆Neumarkt附近的炸薯條了。雖然感覺沒有以前好吃了,但還是比今天吃下來二餐的薯條美味多了。)~

『法國少女Francesinha』剖開後,看到乾乾的土司後,好胃口都沒了


主菜-『法國少女
Francesinha』,吃起來一點都不像少女,到像是步入黃昏的老太太。土司感覺是放很久,加上土司很吸醬汁,舖在最下層的土司,變的又鹹又爛;熱狗煮到可以入口即溶!!不知是不是葡萄牙的特色,台灣的鑫鑫腸煮火鍋,也不會煮到可以入口即溶,看起來人點的菜色裡有熱狗的也吃的津津有味,總之不是我的菜;跟入口即溶的熱狗相反,豬排是咬不爛;上層厚厚的土司,沒有全部融化,感覺像是融到一半,又凝固,口感不是很好。

整道菜
9歐,只能用失敗形容。自認不算挑食,嚴格說起來。有時根本分不出好不好吃的我,能下如此重的評語。就可以了解,這道菜真的很失敗!但我還是不甘心,決定要去Irene介紹的那家餐廳再去挑戰一次。如果真的還是一樣,只能說『葡萄牙,我們沒有緣~』

也許大家對德國印象就是豬腳和香腸!其實德國其他異國料理,普遍來說都不錯吃。連『蔡愛買』都稱讚德國的義大利菜和港式飲荼很好吃!而且德國人的大食量,德國的菜基本上份量都很大,價格也算划算(德國是養豬營!)。相較起來,物價水平在歐盟較低的葡萄牙,食物的價格反而出乎我意料的高(平平是鄰居,西班牙食物好吃又便宜。<-心一整個偏~羞~)。食物口感,經過二餐下來,目前實在只能稱的上普通。反正才第一天而已,明天我要繼續挖掘葡萄牙的美食~
Fight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濃湯 francesinha 葡萄牙
    全站熱搜

    凱倫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