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第一天,我的雙腳,因里斯本的崎嶇不平的石板路吃盡了苦頭。又累腳又痛的我,不料,在里斯本的第一晚,我竟然失眠了(在歐洲旅行,一向沒有水土不服困擾的我,很難相信失眠會發生在我身上。)!!害我差點趕不上去Óbidos的巴士(暈~)。在旅途中,認識了來自韓國,同樣自己獨自一人旅行的Silk。因為Silk的提議,我們決定一起逛Óbidos。

在Óbidos旅行,一路有彩虹相伴~



因為
31 日班次減班的關係,我們抵達Óbidos已經是午餐時間。我和Silk決定先填飽肚子後再逛Óbidos。整個小村莊裡有不少餐廳,但觀光地區一般來說,餐廳參差不齊。我們用最阿Q的方式選擇餐廳─看餐廳裡客人的多寡!本想點海鮮飯,但最少要點2人份,只好改點今日特餐,『火雞特餐』。本以為會是隻烤火雞,但卻是用燉的火雞肉(13歐),連馬鈴薯不是昨日的炸馬鈴薯,而是用燉的。很難形容燉火雞肉的口感,只能用很不同來形容。雖然不是我的菜,但因終於可以感受到葡萄牙特色料理,而感到開心。

看不到火雞的火雞特餐


在葡萄牙點菜時送上的麵包是要錢的,如果不要吃要跟服務生說。本以為只有麵包而以,沒想到還會送上其他食物欺騙不了解的旅客,感覺非常不良好。因為我和Silk點的是特餐,菜單上也沒有多加介紹,只畫了一隻魚和火雞。所以服務生送上蝦子時,我還以為是特餐裡附的。好險我們只顧著聊天還沒有動手,否則吃了,就要算錢。花錢事小,感覺被騙事大~ 


點心則是在Óbidos隨處可見的特產Ginja+巧克力(一歐)。Ginja倒在用巧克力做成的杯子裡。喝完Ginja後再把巧克力也下肚。來自韓國Silk果然是好酒力,共喝了二杯,而我實在受不了甜死人的巧克力杯。嘗嘗鮮,一次就夠了。

手抖人不適合喝,到口時已經抖掉半杯Ginja ="=

還可以將特產買回家當伴手禮哦!約五歐有一瓶Ginja和三、四個巧克力杯


Silk在車站分手,回到飯店後,原本想要找一間好點的餐廳來渡過2010年的最後一天(去年的今天還有蔡艾買的陪伴,在巴黎的中餐館吃晚餐。鳴~明明跟蔡艾買信誓旦旦,誰知今年聖誕節差點淪落顧貓!跨年夜更加淒涼,自己一個人在飯店渡過!泣~)。千算萬算,忘了飯店也要休息。附近只剩下昨日晚餐飯店推薦的餐廳還在營業而以!我決定再給這間餐廳一次機會(其實是沒有選擇。)。這次點了『蔬菜湯』(2歐)、『章魚飯』(8歐)及『烤蘋果』(2.5歐)。

蔬菜湯


菜單上找不著自己想吃的海鮮飯,決定自己開口問。果真老板有私房菜,雖然不是我想的海鮮飯,而是『章魚飯』,但還是比菜單上那些魚和肉的餐點有吸引力多了。看到菜上桌後,有種傻眼的感覺。明明老板說份量very small,但上桌卻是一大鍋!!想到一般海鮮飯都是2人份,心裡忍不住OS:該不會老板故意騙我這個外國人,給我來個兩人份吧!

份量不small的章魚飯~比較適合大胃王


越吃越挫,怕最後拿到帳單破五十歐!不過都到
2010年的最後一天了,何必想那麼多,決定再加點『烤蘋果』當甜點(已經飽到快吐了,但抵不過想要嘗遍所有葡萄牙料理的慾望。希望回德國不要胖到同事認不出我來才好!)。最後拿到帳單只有13.9歐,一大鍋的『章魚飯』只要八歐,很實惠(原來葡萄牙也有養豬的潛力!)。


葡萄牙的『章魚飯』跟『西班牙海鮮飯』米料沒有完全熟透不同。葡萄牙的感覺比較像海鮮粥,用比較多的水去熬煮;有點可惜,章魚口感沒有想像中的彈牙,本以為要咬到落下巴。但整體還算不錯,廚師還加了香菜。在台灣不太愛有香菜的料理,但加了香菜的『章魚飯』,讓我想到台灣的『肉羹飯』!挺有家鄉味的~

人無窮盡的慾望果真會害死人!!最後加點的『烤蘋果』,真是可怕的失敗作品!『烤蘋果』是葡萄牙的家常甜點,將整顆蘋果直接放進烤箱烘烤。感覺葡萄牙蘋果好大顆,怎麼吃都吃不完。原本就很難下嚥的蘋果皮,烤過又冰過後更難下嚥。再加上淋上莫名的醬汁後,又甜又酸的口感。我也不管,會不會傷廚師的心。吃不到一半就買單回飯店。

好塞雷的烤蘋果,包準點過不會再點第二次!連上桌的模樣都不迷人@.@


隔天一早在『Café Gelo』發現『烤蘋果』的完整面貌。老板送上桌的面貌有點不同(可能要先敲爛,好幫助消化吧))。完整的『烤蘋果』看起來稍稍美味點,但我不想再輕易嘗試了!

Café Gelo』的『烤蘋果』


2010
年的最後一天,天氣時好時壞,但老天爺待我不薄,不只讓我在Óbidos看到了彩虹,還有Silk的做伴,讓我的旅途中又有不同的回憶。最重要的是,今天點的餐點雖然還有進步的空間。整體來說,還不錯。算是種不同風味的體驗。

相信接下來的葡萄牙美食之旅會越來越好(完全只想吃的。汗~)。

arrow
arrow

    凱倫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