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新的開始,總算拿到歐洲大陸最西邊的證書。(到底想證明什麼??我也不清楚。總覺得新的一年開始。要有一個新里程碑。大概就跟蔡艾買所謂要倒數,才會有好運是一樣的道理吧!<-先拜謝蔡艾買的來電到數。感覺今年真的好運連連!)

新的一年開始,從歐洲大陸最西端開始。價值五歐起跳。
凱倫比較愛慕虛榮,是買精緻版的,要價十歐~


題外話:去年在柏林錯過班機(請參考『遍尋不到人的通訊錄』)。雖然寫信去跟
Ryanair抱怨。但從來沒有想過會有結果的我們,沒想到Ryanair竟然在新的一年開始,主動回覆,願意支付我們機票錢(這莫非就是倒數的魔力!!灑花+旋轉~)。

坐著快車離開里斯本的我,以飛快的速度前進葡萄牙位於北方的第二大城-
Porto。說來慚愧,對葡萄牙的了解實在太少了,我以前只聽過LisbonFaroFaro還是在找便宜機票才知道的城市。<-就說往往在旅遊時,才會發現自己有多麼像隻井底之蛙!羞~)。總之,要說我會對Porto有些許了解,真要感謝在PortoIrene。有她無私的分享,讓我不但對葡萄牙有小小的了解,不但到便宜又好穿的靴子(沒有她的協助,大概店員早就不管我死活,不幫我拉上靴子的拉錬了吧。就甘溫~),還有吃到好吃又道地的葡氏料理(吃才是重點吧!羞~)。

Porto著名景點,路易一世鐵橋。還是有藍天當背景美多了。
只可惜雨神到臨,只能唱『天天天灰~鳴』


Ireneblog上找到的『法國少女Francesinha』,興沖沖在里斯本的第一晚就嘗試了(請看『葡萄牙食記 Chapter One)。當然結果慘不忍賭。後來才知道,原來『法國少女Francesinha』是北方的料理,無知的我在里斯本(南部)吃,當然不道地。所以怪不得別人,只能說自己不讀好書(我錯了~)。

不是我在說,光看上面那一層融化的起司,是人都會跟著融化吧!


為了要改正自己的失誤,一到
Porto旅館check in,就馬上不恥下問旅館的櫃台,餐廳的位置(飯店人員一定很傻眼,怎麼會有這麼愛吃。人才剛到,什麼都不管,只想找吃的!)。那條餐廳的街,就在我的飯店隔壁,但重點門牌號碼是1147號(在歐洲很久沒看到四位數的門牌號,剛開始我還以為是郵遞區號。暈~)。

媽啊!要知道,葡萄牙的路有夠崎嶇不平,加上連日來在里斯本上山下海,根本已經快變半個廢人的我,還是以拚命的精神去找尋法國少女的蹤跡(凱倫媽如果知道,一定會說:如果你讀書有那麼拚命認真就好了!是啊~阿母,如果我讀書那麼拚命認真,你現在八 成是 博士媽,在家蹺腳享清福囉!)。

撇開本人肢障,把美美的食物切的很醜。真材食料就是不一樣~


布落客Irene介紹的『Bufete Fase』店面不大,加上又不在市中心。如果不是在地人介紹,還真的找不到。店裡約只有五張桌子,據說平時都需要等。不過我因為嘴太纏,七點就在已經送上門,所以還只在準備階段,都還沒有客人,超幸運滴(南歐人吃飯時間和食量,都叫我傻眼。八點才用餐,份量又一國比一國大,吃完都快半夜,隔天要上班,也不可能當夜貓子。難怪年過四、五十,身材一隻比一隻大!<-果真,我還是留在德國來的好。)。

SANY0413.JPG  

 

因為店裡沒人,老板很好心的讓我隨意在照相。果真每間『法國少女Francesinha』所用的醬汁有不同。Bufete Fase用的醬汁,比較合我的胃口。加上雖然土司很吸醬汁,吃到最後真的有鹹。連最後舖上的起司,不再是半融不融的怪口感。中間的肉排,吃起來像是牛肉,口感也不錯。加上食材新鮮及感受到廚師的用心,吃起來果真好吃。雖然腳快廢了,但總算讓我找到法國少女的蹤跡。雖然葡氏料理,跟我愛吃的口味,還是不太相同。但和法國少女,也算是一段讓人回味的相遇。

Bufete Fase
地址:Rua de Santa Catarina 1147 Porto
電話:22205218

arrow
arrow

    凱倫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