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科隆是凱倫在德國住的第一個城市,一直以來對科隆都有很深的感情。即使在杜塞道夫住了快三年,對科隆的喜愛也是有增無減。加上科隆在國際的知名度比杜塞道夫高(即使杜塞才是首府,也難怪2個城市間一直在糾結!),一般朋友來找我時,我都會帶朋友逛科隆,順道重遊舊地。



到科隆不外乎就是科隆大教堂及萊茵河畔。如果想吃豬腿,可以去老城的Haxenhaus(豬腿上的那把刀是這家店的特色,但口味及價錢只能說是給觀光客吃的~)。各位捧友們,如果下次來找凱倫,應觀眾要求,還是可以帶你們來吃吃看~~在杜塞道夫老城店,也有一家觀光客去的豬頭店(記不住名字,每次都認店門口那個大豬頭扛棒,所以叫他豬頭店。)



除此之外,我最愛介紹位於『St Martin』教堂前的科隆版『勞萊與哈台 Laurel and Hardy』-『Tünnes und Schäl』。『Tünnes und Schäl』這2個人物源至於科隆的木偶劇院。胖子叫『Tünnes』個性有點傻子的好人;而『Schäl』是個有斜視的瘦子,個性有點狡猾。2人的個性一正一反,像徵的一正一邪。

『Tünnes und Schäl』


之所以凱倫那麼愛介紹『Tünnes und Schäl』是因為Indi曾經說過如果摸了『Tünnes』的鼻子,你將可以再重返科隆。雖然這個說法經過我事後上網google後,並沒有查到類似的說去,但本身就很迷信的我,『Tünnes und Schäl』是我每次造訪科隆必遊之地。反正摸了也不會有什麼損失嘛!!可以看到『Tünnes』的鼻子已被人摸的很光亮了!我自己還曾偷偷猜想,『Tünnes』的鼻子之所以被摸的光亮,都是因為我和Indi的錯誤訊息,以訛傳訛,造成的(是說八卦力量大嗎?)!!

『Laurel and Hardy』


週末天氣大好,又帶著朋友重遊舊地,當然不會錯過『Tünnes und Schäl』。正當凱倫又在摸著『Tünnes』的大鼻子時,站在一旁抽煙的當地人,好心的上前解說。原來摸『Tünnes』鼻子一次,會帶來幸運;摸二次,會帶來財富。但千萬要小心,別摸三次。摸三次,會帶很多孩子。可能他看我一直摸著『Tünnes』的鼻子,怕我摸太多次,會變成生孩子的機器(無性生殖嗎?)。趕緊上前阻止我幹傻事!!

科隆  


當然好學的我,就問了那位陌生當地人,我從Indi那聽來,摸了『Tünnes』的鼻子,可以再回到科隆的傳聞。那位好心先生,就回道:摸一次就會帶來幸運~是說可以心想事成囉!!也是啦,能重返科隆,對我也是種幸運。但忘了問說如果,摸了『Schäl』會帶來些什麼?不知摸幾下,會帶來桃花??下次回科隆,有遇到人再來問問好了。


不管是好運、求財、想要重遊舊地或求子(多功能~),有機會來科隆別忘了來摸摸『Tünnes』的大鼻子再回家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倫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