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以食為天,凱倫最愛在旅行中透過美食,來了解當地文化。簡單來說,就是愛吃~想當然要先來介紹吃的囉!

有過在巴塞隆納失敗的『蝸牛』餐廳經驗後,基本上我寧可相信當地人介紹的餐廳,也不想盲目嘗試旅遊書上介紹的餐廳。通常都是騙觀光客,又貴手法粗糙的料理~

原本想藉由飯店櫃台的介紹,來品嘗一下Malaga當地的美食。可惜當班的櫃台弟弟看起來還沒斷奶,應該很少在外頭吃飯,外加我們倆語文不通。只介紹在觀光地區的『Tapas’ Bar』。東西是不難吃,但也沒有讓我驚豔就是了(難道西班牙你已經無法再讓我驚豔了?)。

總之,一整個週末的旅程,料理是最大的敗筆。充滿失望的我,好在靠著人客-Francisco(他自己也才剛來Malaga幾個月而以!!),扳回一成。當聽到我週末竟然沒有嘗到西班牙美食時,原來想要帶我去港口嘗嘗海鮮(話說,倚著太陽海岸的Malaga是德國和英國觀光客的最愛的城市之一~當地的海鮮,當然是一大特色。)。可惜遇上週一,因週日漁夫不出海,所以大部份的港口餐廳都沒有營業!!

『Bienmesabe VG』,即使是週一中午,還是很多熟客去光顧!

所以我們轉移陣地到Francisco家附近的餐廳-『Bienmesabe VG』。這間不在市中心的『Bienmesabe VG』,坐位不多,只有中午有營業,生意幾乎是靠口耳相傳。據說這間餐廳,偶爾可以因熟客的要求,晚上營業,完全很隨性就是了(我還沒吃到食物,就完全被這間餐廳的隨意的風格吸引!)。
 
餐廳裡並沒有菜單,每天菜色不同。客人幾乎都靠舌燦蓮花的服務生,將菜色描述的活靈活現。不過這間的菜色不是一般的傳統西班牙料理,所有菜色都是廚師的創意,即使服務生講到口吐白沫,一般西班牙人也很難想像,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讓服務生推薦,包準不會錯~

不同其他歐洲國家,西班牙的飲食裡,常常可以出現share~為了讓我品嘗多種不同料理,Francisco請服務生推薦幾道可以一起share菜色。
 
介紹菜色之前,提醒一下各位,我不會煮飯。所以請別對我對菜色的描述有太大的期望,有機會就自己去吃吃看囉!只是能不能吃到一樣的菜色,就難說了!!

前菜:
 
有點像生魚片,鮪魚只烤了四週(據Francisco說,西班牙是全球僅次於日本消耗海產的國家。雖然國家臨海,但海產需求還是供不應求,還需要仰賴進口。也就是海鮮在西班牙也不便宜~不過還是比德國便宜多了!!)。魚肉本身應該有特別先醃過再淋上醬汁及灑上胡椒~魚肉本身很鮮,加上有事先醃過,很入味。包著菜葉一起食用,有種吃韓國烤肉的快感,但因為是涼菜,所以很爽口!



俄羅斯沙拉:就是馬鈴薯沙拉上頭加點鮪魚。至於為啥叫俄羅斯沙拉?我也不知道~~下次有機會,請自己去問熱情的服務生阿伯。



最後一道前菜,乍看之下有點像蝦子涼扮花椰菜!!仔細一看,才發現是筍子。發現不是花椰菜,馬上有加分的效果(本人很討厭花椰菜,尤其是白色的~)。 



主菜:

乍看之下,以為龍蝦底下是舖著酸菜。經過Francisco說明才知道,那是義大利麵經過烤箱處理過,有點黑焦狀(烤到焦的義大利麵,讓我想到廣東炒麵!)~這道菜,龍蝦肉質很鮮美,至於有點烤焦的義大利麵嘗起來有點苦味,算是今天小小的敗筆。 值得一提的上義大利麵上的醬汁是用大蒜去做成的,感覺非常的熟悉(回想一下,為啥對西班牙料理情有獨忠。原因之一,大概是西班牙料理常有大蒜出現,非常有家的感覺!),只是過了幾個小時,還一直可以感覺到嘴裡濃濃的大蒜味,就算回飯店刷過牙,還是除不去蒜味(吸血鬼在千里之外都能聞的到,不會想靠近我!!)~



最後一道看似有點平凡的雞腿肉,卻內藏玄機。外皮用焦糖烤過,有一層薄薄的焦糖。和雞肉一起嘗起來有種鹹甜的感覺,一點也不衝突(讓我想起了德國麥當勞的早餐McCountry Grill。Muffin夾著起司及牛肉上淋上蜂蜜,鹹甜好不美味。是我們最愛的麥當勞早餐!!);雞腿裡還塞著其他填充物。總之,吃起來味道好極了。是我今天最愛的一道菜!!



吃完三道前菜,我已經飽了,但又不想浪費食物,加上實在很好奇還會有什麼創意料理出現,還是硬把所有的食物都解決光。難怪到晚上九點還是好飽~完全可以學西班牙九點才吃晚餐都沒問題(是說,不管再飽還是要吃就對了!!)。

雖然,這餐是由Francisco請客,我也不好意思拿帳單看每道菜的價錢。不過還是有偷偷瞄到價格,五道菜總共才48歐!!真是太划算了。 不只食物創意滿分、服務滿分,連價格也很合理。目前可以榮登凱倫在歐洲吃過印象最深刻的一餐~~下次我如果還來Malaga,說什麼我還要再來一次!!

PS 要拿出Iphone來照食物前,已經先跟Francisco提醒,他有去過台灣,應該對台灣人愛拍食物的行為見怪不怪了!!想想剛來歐洲時,還曾怕丟臉,邊照邊喊I am Japanese。現在是越老臉皮越厚,一點都不再意歐洲人的眼光了!!而且照相,還幫忙在blog宣傳一下,有什麼不好!!免費的廣告~~雖然人數不多(笑~)!!

『Bienmesabe VG』
地址:Avda. De Parmenides (Esq. Sofocles), n° 7, 29010 Malaga
訂位電話(午餐從下午2點開始):665 652 740
Website: www.bienmesabevg.com (請不要問我怎麼去,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有公車,但不知道怎麼坐。反正Malaga不大,西班牙車資又便宜,從市中心到餐廳應該十歐有找吧,可以考慮搭小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倫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