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向主張旅遊要隨性,最好能睡到自然醒,不用趕任何行程,也能開開心心享受旅行、享受美食及其所帶來的樂趣。

 IMG_0716.jpg 

但我的旅遊主張,卻無法在西班牙讓我隨心所欲!是說得不到總是最好的要命心態嗎(笑)?!!凱倫對西班牙總有一種莫名的執著。西班牙總讓我情不自禁的想要了解它更多、情不自禁的不想浪費一分一秒在感受、發掘它。

完全如畫般,不需要高級相機加以修飾,就是美!
 

原本只想在Malaga輕輕鬆鬆的渡週末,卻在書上發現了白色村莊Frigiliana的照片後無法忘懷,完全忘了打算輕鬆渡週末的計劃。最後更情不自禁的在短短週末探訪了Malaga外圍的三個小城鎮(Ronda、Nerja及白色村莊Frigiliana)。同時我還經歷了一場喪禮、一場一年一度的夏日音樂會(La Noche en blanco)及一場抗議集會(感覺比平日還忙碌的行程~)。讓我總是雙腿幾乎已經失去知覺,到午夜才回到旅館休息。最後還染上在歐洲的第一場感冒(之前都笑『中國新媳婦』太虛,該跟我多學學,完全破功!)!!誰叫西班牙讓我情不自禁呢!

Nerja著名的歐洲陽台旁的教堂~門口聚集一些要參加喪禮的人群!


在造訪白色村莊Frigiliana,必需要先至Nerja轉車,當然不會錯過順道探訪這個小城市的機會。在週六午後,人潮最密集,曾在回教統治時代被當成監視入侵者的歐洲陽台(Balcòn de Europa),一旁的教堂前聚集了一群人。引起了正在享受午後悠閒時光人們的眼光,連騎著腳踏車的騎士們,也忍不住停下來觀看。突然一台車駛入停在教堂門口。我心中突然忍不住OS該不會是~~果真,後車廂打開竟是棺木!我竟莫名的參與了一場喪禮。很難想像在最熱鬧的市中心廣場,竟然就這樣完全沒有掩人耳目的舉辦起喪禮。這是台灣人頗為忌諱的(凱倫媽如果知道了,我應該又要被罵到臭頭!),但西班牙人卻旁若無人的舉辦了這場喪禮。彷彿要讓離世的人,在曾經上過的教堂、曾經參加朋友聚會的餐廳、從小到大走過上千遍的廣場上讓自己最愛的朋友和家人跟自己道別。越認識西班牙人,越為他們對人生、生命的態度著迷。

這位小妹妹看起來還不算PRO,真正PRO在教堂另一邊,排場整個都不一樣,而且十一點才開始!!


不知是自己太好運,還是跟西班牙太有緣份(硬是要扯上關係!笑~)~要出發前,人客Francisco還特別提醒我週六Malaga的晚上將會有一場一年一度的夏日音樂會(
La Noche en blanco)。必須承認,我剛開始並沒有特別感興趣,並沒有非要參加不可的心情。本以為只是在露天搭個舞台,由幾個當地知名團體上台唱唱歌的音樂會而以!我實在錯的離譜!真該感謝我當時因為肚子餓,跑去市中心覓食,才得以參與到這麼棒的音樂會。整個晚上約有上百個點有活動,不只有演唱會,還有在大教堂前名鋼琴家的演奏會、還包含各種街頭表演,更棒的是當晚的博物館都是免費參觀!!(有沒有這麼棒!)終於了解,德國人為什麼這麼愛來這裡了渡假了。不只有海灘可以曬太陽,夏天的Malaga真是越夜越美麗,整個活動到隔天凌晨三點才結束。不禁有點羨慕當地居民,有這麼辦的音樂會可以年年參與。可惜我實在太累了,沒有全程參與到結束,但已經在心中為這座城市加了不少分。

有懼高症的凱倫冒死照相,但一直害怕我的小白會一時手滑,掉~下~去,那我可能也會想跳下去!


根據在歐洲的經驗,週日絕大多數的商家都關門。所以早早就放棄逛Malaga市中心,改往郊外離Malaga約1個半小時車程的Ronda出發。其實這個名字也是因為人客Francisco有提到,才引起我的注意。結果在書上竟然看到Ronda有一座西班牙最古老之一的鬥牛場及一座連結新、舊市區的橋-Puente Nuevo~這條橋讓我想起了曾差點為了它凍死在山中的Basteibrücke(請參考薩克森小瑞士山上迷路記)。2座橋都是橫跨險峻峽谷建成,但至少我不用為了Puente Nuevo差點丟了小命,還沒照到全景,最後還是網上截圖,來的好太多了!馬上給它十個讚。不過說起薩克森小瑞士的美景,有機會還是不能錯過的!

上次在Sevilla沒有進到花費120年才完工的鬥牛場,當然不能再錯過最古老之一的鬥牛場囉!


原本對週日傍晚的Malaga市中心不抱任何希望的我,又因為覓食,再次出現在市中心,也因此又經歷了一場平和又很有西班牙風格的抗爭活動!彷彿延續前一晚
La Noche en blanco的氣氛,即使是抗爭也像是在參加音樂會。現場有鼓聲、音樂聲。參與的人不只手上拿著標語,還有些年輕人帶著自制的面具,一起跟著音樂及帶頭的人呼口號、身體隨著音樂舞動。讓凱倫不禁認為,參與抗爭的群眾,其實很享受這個活動~要不是因為抗爭人群在銀行前停下來,對著銀行丟鞋的行為,不懂西班牙文的凱倫還差點錯以為是昨夜的續篇咧~~



凱倫不禁想到如果同樣抗爭發生在英國手段大概不會多平和吧 !應該最後會變成和警察你追我跑的畫面;如果在法國,搞不好一堆藝術家,會用裸體一字排開在銀行面前靜坐抗議;如果在德國,大概是最無聊且無聲的抗議活動吧!連路人都不會想停下來看2眼~(我發誓是真的,我之前在科隆遇到家附近的抗議活動,我只是默默走過去!~大笑!)

雖然只有短短二天,我卻再次體會到西班牙的熱情與活力。各位捧友們,你們說說看,如此多的Event、美景,不管是誰來都會情不自禁,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倫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