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對於以天主教、基督教為主的西方國家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節日。對「蔡愛買」來說更是比跨年倒更更加重要的節日。但對於凱倫這個信奉菩薩的人來說,實在看不出有什麼重要性。

  17876_106569556025561_100000175512945_178554_7155815_n.jpg  


有記憶以來的聖誕節,實在只有兩個字-無言。學生時代,這時候都在準備期末考吧!誰有心情過什麼鬼節日(也沒有情人一起渡過才是重點吧)。開始工作後,平安夜往往都不平安,通常都在加班渡過。聖誕節,我呸!!連在澳洲時,雖然平安夜有親愛的「室友」陪伴,一起在Sydney 的Darling Harbor享受著露天的演奏會。卻也因為聖誕節商店關門,而差點餓死橫屍在宿舍。凱倫的聖誕節記憶,真的稱不上美好。

但孤單聖誕節,也都好過看人臉色的聖誕節!2007年,剛到德國的凱倫,想要嘗試一下傳統西方人的聖誕節,於是應了一個在【漢堡】的台灣媳婦邀請,到她家過節。老實說我不認識這位台灣媳婦,但因為她的熱情邀約,也就硬著頭皮體驗看看囉。

那位台灣媳婦,真的很熱情,讓才剛到異地的凱倫感到很溫暖,至於她的德國老公及公婆,可是讓剛到德國不久的凱倫,對德國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當然我們不能以偏概全,每國家都有好人和壞人。但當下凱倫只想呼叫小叮噹,借我隱形斗蓬,讓我消失吧。

為了,逃避尷尬的氣氛,凱倫做客那幾天,每天都以睡盾脫逃尷尬的場面(我都八點就說睏了,要去睡。結果半夜就清醒,睜眼到天亮!)。

最印象深刻的是在大家都拆完禮物,凱倫和另外一個中國朋友打算要告辭回家時,台灣媳婦要請德國先生送我們回家時,德國先生直接當著我們的們拒絕。得確喝了酒,是不可以開車,但也不要這麼直接吧。這讓我想到凱倫的好友「銀真」的前德國男友。有一回我他們家做客完,已經快要半夜了,「銀真」請他送我去車站(只是車站哦,不是我家!),那老兄當著我的面拒絕,說她是你朋友,不是我的朋友(你老師勒,你來台灣看看,讓你見識一下台灣人的熱情和好客!管認不認識,我們絕不會讓客人,單獨回去,更何況只是送到車站。)。

總之,經過那一次聖誕假期後,凱倫對聖誕節的印象更差了。同時也對【漢堡】留下很冷的印象。原本打算算城市的凱倫,當時也就打消念頭了。今年聖誕節,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打算買好乾糧在家過平安夜,聖誕節一早就飛離德國渡假去~至於目的地,也由原本的【芬蘭聖誕村】,變成未知。各位,有什麼好建議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誕節 德國 平安夜
    全站熱搜

    凱倫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