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來唱首歌,祝我生日快樂~

我又老了一歲了。有了去年被放鴿子的陰影,今年的我,早早做好準備。打算飛出德國,目的地不定,只要離開德國就好了。之所以決定【米蘭】,主要是旺季裡,能找到最便宜的機票只有那裡;再來是有位沒見過面的朋友「凱薩琳」住在【米蘭】附近,所以選擇飛到【米蘭】慶生。

 

IMG_3607.jpg  

 

在上飛機前,已在FB收到各地親朋好友的祝福。即使天還沒亮,沒睡飽的我,還是擁有幸福滿滿。只可惜這個幸福感,再抵達【米蘭】時一掃而空。我竟然遇到一年一次的鐵路大罷工!!連【米蘭】市中心的地鐵站也紛紛拉下鐵門,即使根據法律規定,罷工時還必需要維持一定比例的班次運行,但也只是虛應而以。到服務台詢問,得到的答案只有『No train today. Tomorrow.』。因為罷工,使得「凱薩琳」無法坐車來和我會和,我也卡在【米蘭】動彈不得。真不敢相信,一年一度的罷工會發生在我生日當天!!如果我要自己一個慶生,我大可以留在德國就好,何苦飛來人生地不熟的【米蘭】咧!其實這種事,對常在旅行的我來說是家常便飯的事,但為什麼偏偏要發生在我生日當天!!光想到此,讓我整個人幾乎在【米蘭】街頭大崩潰。而且睡眠不足加上走的好累的我,幾乎已經放棄要尋找交通工具,打算自己找旅館夜宿【米蘭】,在旅館內喝個爛醉,自己度過悲慘的生日。好佳在在「凱薩琳」的鍥而不捨之下,最終在她和她男朋友「西蒙」的幫忙下,總算把我撿回家。凱倫生日的落難記,也總算靠一段落。我還因為生日可以遇到大罷工,而被自己的新朋友「西蒙」虧了一番(我的帶塞,已經內外皆出名了!)。

 

【米蘭大教堂】。我還是愛我們家的【科隆大教堂】!

IMG_3638.jpg  

 

講起大罷工,我也不是第一次遇到了。我第一次遇到是在德國,那還是我第一天抵達歐洲,一個人拖著大行李,在人生地不熟的異鄉要展開新生活時(是那時就種下帶塞的因吧!)。不過,﹝德國國鐵﹞在大罷工的應變上真的好很多,至少對我一個新手來說,我幾乎沒有被延誤到的順利抵達【科隆】。

雖然我在【西班牙】已經見識過不少南歐人很晚吃晚餐的習慣了,但十點才開始吃晚餐?!通常在吃晚餐前,義大利人可能會先到Bar小聚,再吃晚餐,所晚餐吃到半夜是家常便飯。可我只腦海裡只浮現老天爺啊!這些人要怎麼維持身材啊!更何況在【義大利】,主菜通常有二道!!我在第一次到【義大利】自助旅行時試過,光二道主菜吃下來,真不是開玩笑~為什麼這樣,【義大利】的胖子還是比德國少??德國人又不是真的天天吃豬腳!難不成真的喝啤酒喝胖的嗎?週日要回家前,應「凱薩琳」未來婆婆邀請,到「西蒙」家吃午餐。可愛的「西蒙」媽媽準備滿滿的午餐,讓平時不吃中餐的凱倫,吃的好開心,同時也飽到快吐了~「西蒙」媽媽還說,我還少準備第一道主菜,你就飽了?你這個客人真是省錢的客人(笑)。老天啊!義大利人是有四個胃不成?我們明明吃了一大堆前菜(其實我當初以為就只有那些,根本沒有想到還有主菜這回事!),加一大塊頓牛肉當主餐,外加「西蒙」媽媽手工甜點了耶!!不過我實在好喜歡我的新朋友「西蒙」一家人。可愛的「西蒙」爸爸,還在我漏拍一道沙拉時,還好心的提醒凱倫。

雖然看起來有點嚴肅,但是很熱情的「西蒙」媽媽和「凱薩琳」

IMG_3564.jpg  

 

值得一提的,雖然【西班牙】的風情讓我情不自禁,但【義大利】的人情卻讓我深深著迷。我在【西班牙】沒啥行情,但在【義大利】還挺有行情的(笑)!竟然有小弟弟誤認我才十八歲耶!【義大利】男人的多情及體貼,是讓凱倫小小的暈船!甚至考慮要搬去【義大利】咧(果然,女人,你的名字叫虛榮!!難怪,我們家「海蒂」也愛【義大利】男人~)!

 

被義大利的熱情沖昏頭的我,不想回家!!

IMG_3627.jpg  

 

這次【米蘭】之旅,使於一個傷心的理由,也很悲慘的在大罷工下展開,但卻因為朋友的作陪,讓我有了難忘的生日及週末。同時,我也在【義大利】找回了自我。我結開了心中的枷鎖,重新愛上了自己。謝謝「凱薩琳」及她男朋友一家人,讓我找回了力量,重新開始。相信我的幸福就在不遠的地方~

arrow
arrow

    凱倫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