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這次和「足球小姐」的『惡搞童話大道之旅』,原本是很有氣質及文化的『土耳其史詩之旅』,卻因為年初時【伊斯蘭】國家,接二連三的發生暴動,而差點改成【德、荷、比】之旅,但我實在不想再去【荷蘭】了(今年『復活節』才帶團去那咧!笑~)!突然「足球小姐」提議不妨來個『童話大道 Märchenstraße』之旅!!

2個搞不清左右又顏面神經失條的2個人,最後只能換位子才完成任務 IMG_5103.jpg  

根據我對【德國】的了解,這些景點大概跟【日本】所謂『XX八景』有得拚,一個碑稱上一景(包裝手法走到哪都一樣,不過同樣手法,只能騙阿呆一次哦!),如果單純去逛找『格林童話』中故事的場景或雕像,可能會無聊死,還不如在旅程中來點新意,於是乎『惡搞童話大道之旅』就成行了。

連【漢堡】火車站裡的裝飾,都能無聊來耍白痴,自己玩的很開心!IMG_5106.jpg           

出發前一晚,照慣例2人先去看了場【德國】足球國家隊,『歐洲盃』資格賽。雖然對手是不太強的【奧地利】,要取勝是輕而一舉的事,但那天【德國】以6:2大勝【奧地利】(Ole Ole Ole~ Super Deutschland),比我原本預期的比分還高,不真妄費我花了六十大洋、坐了一個多小時的火車,去現場看比賽。如果【德國】隊在『歐洲盃』也能這樣的表現,不要說六十大洋,三百大洋我都花下去飛去【波蘭】幫他們加油!!孩子們,衝啊~明年冠軍一定是我們滴(灑花~)!

原本自認自己的加油服已經很正了,結果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連隔壁座外阿伯掉漆的加油帽都比我們搶眼(淚)~

IMG_4431.jpg 

阿伯自制的加油帽,是不是很有吸睛!! 我又輸了(跺腳)~IMG_4403.jpg  

【德國】的『童話大道 Märchenstraße』可以說是最受歡迎的旅行路線之一。全長約六百公里,南從【哈瑙 Hanau】到北【不萊梅 Bremen】,沿途約有六十五座城市,都記載著「格林兄弟」的人生軌迹。不過要在短短幾天全部走完這六十五座城市,似乎不太可能,加上我和這對兄弟說熟也沒有很熟,好多故事我都一點印象都沒了(童年離我太遙遠了!抖~)。與其一一走完,還不如添加自己的創意,也就是說我們是假藉『童話大道』之名,行惡搞之實。->這次的『惡搞童話大道之旅』,應該改名為『沒什麼童話大道之旅』比較切題!各個名場景果比預期中的還"沒什麼"!!加上2人又太過俗仔,原本計劃的白痴行為都做半套,無法有效的實施"惡搞"之實(遠望)~~

不用懷疑自己的眼睛,『童話大道』裡的各個名場景,就是那麼虛~如果沒有自HI,很難繼續欺騙自己下去!

IMG_5108.jpg

惡搞的方法很簡單,就是載著爆炸頭到各景點前面做盡各種蠢事。可惜景點太小、觀光客太多、我們臉皮太薄,最後都只敢在飯店裡自HI(一整個弱掉~)!!

趁著空無一人在「睡美人」的城堡前,來個大跳躍,算是彌補自己開了三個多小時的車,只看到個"沒什麼"城堡的心情~(原本空無一人的城堡,在凱倫換裝突然出現一大群校外郊學的小學生!還好他們沒有看到怪婆婆而大哭!)

DSCN0337.JPG    

連山寨版的「音樂家」都比正版來的可愛多了,而且位置在角落,乏人問津,剛好適合我們自HI~

2人不只顏面神經有問題,連聽力都有問題,溝通嚴重不良!!IMG_5110.jpg  

我們行程中,還加上了「人魚」的故鄉-【哥本哈根】。凱倫還特別請教Google大神,發現「美人魚」是「安徒生」的大作,跟「格林兄弟」一點關係都沒有!!即然都是童話故事嘛,幹嘛那麼計較那麼多。更重要的【丹麥】將是凱倫的第二十五國(灑花+旋轉),哇哈哈~一舉二得,我可是準備好在「美人魚」前慶祝我的第二十五國咧,歐耶!

超弱的第二十五國慶祝儀示,原本想在「美人魚」表演扑街。可是觀光客實在太多了,而且又下雨,只好俗仔的收手,留到第三十國再來我的扑街表演(握拳)!!

DSCN0249.JPG   

【丹麥】並不在凱倫的『Must go list』,也完全沒想到會成為凱倫的第二十五國,不過我的旅行往往都在意想不到中成行的,卻也因為不在預期中,而帶來不同的驚奇與感動。雖然大部份景點,都很"沒什麼",但自HI玩的很開心的2個人,也算是一次愉快的旅行!!旅行不在於看了多少景點,更重要的是自己是否享受中間的過程。不論去哪,只要能開心的享受,哪裡都是天堂!!是不是啊??

前往【丹麥】的火車誤點三十分鐘!只好蹲在地上玩自拍!IMG_5104.jpg

連結【德國】和【丹麥】的跨海火車,最特別的是火車也搭著船跨海哦(凱倫以前只坐過巴士跨海,坐火車還是頭一遭。喜!)!只是火車進船艙、出船艙通通看不到,只能在船艙裡拍來安慰自己!在船上的商品也都如在飛機上一樣免稅哦!航運時間約四十五分鐘,要買東、吃飯手腳要快點。我們只顧著自拍,才想要吃晚餐時,就聽到廣播宣佈,到港口剩五分鐘,全部的旅客都要回火車上去,真的差點連滾帶爬衝回火車上去,超冏!

IMG_4644.jpg   

凱倫的清單五十國大關也算是完成一半了。還有好大段路要走,要好好加油~GO!!

這個動作可是模仿我家【德國】隊,進球時的慶祝動作哦(羞)!DSCN019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倫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