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要介紹的是在【Utrecht】(凱倫個人很喜歡的【荷蘭】城市。這裡還能吃到very very very spicy的『印度菜』哦!!)附近的【荷蘭】最大城堡-『Kasteel de Haar』。怎麼這週這麼像【荷蘭】特輯!!

Kasteel de Haar    

認識凱倫的人應該都很了解凱倫並不愛城堡!基本上,城堡都長的差不多,之所以對『Kasteel de Haar』印象如此深刻,是因為它跟凱倫之前造訪過的城堡不同(這是中性評語,不帶好壞哦!)。它和其他的城堡比起來好~新!!

Kasteel de Haar  

是滴,這個建於十二世紀的『Kasteel de Haar』在十五世紀被摧毀又重建過,到十八、十九世紀這裡已成為廢區,直至年輕的男爵「Etienne van Zuylen van Nijevelt van de Haar」(我的媽媽~貴族名字都那麼落落長哦!),在十九世紀後期繼承了這個地方後決定要重建。年輕的男爵聘請【荷蘭】著名的建築師-「Pierre Cuypers」重建。重建工程不但結合了15世紀遺留下來的舊牆及大師的新設計,在20年內完成約有二百間房間的全新『Kasteel de Haar』(不過是個小男爵,就建了二百間房間??可憐的家僕光打掃完所有房間要一年時間吧!!誤~)。這位大師的大作有『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Rijks博物館』及多達九十座教堂(今天有沒有很育教娛樂的感覺!聽凱倫講古~)。

「Pierre Cuypers」大作之一,『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  

但凱倫所謂的"新",不是男爵十九世紀時的重建工程,而是凱倫在2009年造訪時,當地相關單位又整個翻新!在【歐洲】旅行,隨處可看到各個知名景點在維護門面(連『美人魚』都能整個搬去修門面->好險沒讓我遇到,不然我真的會去跳海!!就連凱倫去【佛羅倫斯】時,那座偽『大衛』雖然沒有搬走,只不過整個用印有他照片的布圍起來整修。讓滿心期望跟『大衛』青春肉體相見歡的凱倫好失望啊~~)。

『大衛』,我們沒有緣~(抖)佛羅倫斯大衛  

當然這個是可以理解的,定期的為這些古蹟做維修,以確保古蹟長期保存,也算是功德一件(也給那些考古系學生頭路,減低【歐洲】失業率!誤~)。但照起相來,看到處處都缺角,實在很解HI。每次只能去紀念品店,買名信片回家,自我安慰一番。不過至少大部份的古蹟,還是會試圖保存它原有的古味(白話就是看起來舊舊的!!)。

有時凱倫覺得【荷蘭】人思維比較偏向島國人,打破【歐洲大陸】傳統思維。即然要整修,那就甘脆全部翻新,這樣不但可以使『Kasteel de Haar』維持的更長久,同時還可以做多用途。像拍電視劇、觀光等等~一舉好幾得!想想也是有理,但我又不是【荷蘭】人,我才不在意能不能多用途!我可是鍾情古味耶!!太新的『Kasteel de Haar』,讓我感覺像來到『Disneyland』!凱倫年過二十後就沒有興趣再看到『米老鼠』了!我是想要來一趟知性之旅,而不是回憶童年(笑)!

你看看,那麼新!像不像某個遊樂園的一角!!哪來的古味!Kasteel de Haar  

說起這趟旅程,有一段插曲。同伴「蔡艾買」是個攝影迷,通常一個景至少要照個三十張、非要試過各種光圈和模式為止(凱倫週遭一堆這種朋友,偏偏凱倫又不長進,常常被朋友照的很美,但輪到我照朋友時,通通都缺角!羞~)。這位散仙大人,恰巧又忘了帶記憶卡了(姐阿!!你不是前幾天才忘過一次!)!!為了安慰沮喪的她,我還連忙拿起我的陽春傻瓜相機獻寶似的給她用,雖然不滿意也只能接受的她,卻發現我的相機沒電了!!當然一向準備萬全的我,拍胸脯保證還有帶第二顆電池。不過我的第二顆電池也沒電!!

我們2個光在前頭樹林照落葉就照了至少半個小時,重點城堡都還沒照到,2人的相機就全部掛點(所以故事告訴我們不要亂照落葉!)!最後只能落得去旁邊喝咖啡澆愁的下場!!

請不要小看這個景,我們可以在這裡耗時至少半個小時!!Kasteel de Haar  

好佳在,凱倫還有I鳯(再次證明人生沒有Iphone將會多麼的黑白!笑~),而且『Kasteel de Haar』裡頭是需要導覽的(門票9.5歐含停車場入場費,可事先上網預約。),如果沒記錯是不能照相的。加上裡頭也還在整修中,連裡頭掛滿牆的針織布畫也大都送廠維修中,只用同尺寸的照片欺騙安慰觀光客!兩個人也只好這樣安慰自己,看完後去附近一間生意超好的中餐館大吃麻辣火鍋,以一掃2人的衰運。

當地【荷蘭】爸爸,在城堡外頭的河裡釣到大魚引起一陣騷動,之後又將魚放回河裡。一切只是釣興趣,但還是保有對大自然的尊敬,對自家小朋友來說也是個很好的教育(讚)。Kasteel de Haar  

也是因為有這段插曲及『Kasteel de Haar』很"新"的特色,讓凱倫對這裡留下難忘的回憶! 如果看膩了太過古的城堡,想來一趟新鮮的城堡之旅,不妨可以考慮『Kasteel de Haar』哦。

Tip:

基本上這裡開車比較方便,如果想要搭交通工具的捧友們,先搭車到『Utrecht 中央火車站』,再搭火車到『Vleuten(開往 Den Haag Centraal方向,區間車。)』。從『Vleuten 車站』下階後左轉到巴士站,搭乘127(往Kockengen方向)在『Brink(in Haarzuilens)』下車。走約十五分鐘。巴士從週一到週六約每小時一班;週日約二小時一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倫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