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上次的『託人代買的禮貌!』引起不少共鳴,加上最近遊誌出現瓶頸了(意思是該包袱款款遊山玩水去??),所以凱倫又要來消費朋友的經歷了(笑)。

gift.jpg      

每次回【台灣】受朋友委託代買及送人的禮物不少?當然大部份都是親朋好友,也算感謝他們平時對凱倫的幫助。除此之外,凱倫很少另外買人情禮物(至少我是朝這方面努力!!笑~)。

自古以來,老祖先都愛說『禮多人不怪』!!可是偏偏凱倫從以前就覺得很怪!禮不是應該送的心甘情願嗎?如果送的心不甘情不願,不就失去其意義!!之前常有捧友說,你出國有帶什麼禮物回來給我??ㄟ~~這會不會太順口了點?為什麼我自己出國花錢玩,還要買東西送人?而且是被要求???可能有人說,是隨口說說的?但聽者聽起來可不是這麼一回事?

每個人對自己的生活有不同規畫。有人存錢買房子、有人存錢買名牌,像凱倫愛旅行。每當荷包有剩一點點錢,一定會忍不住衝動,旅行去!!對旅行斤計算的凱倫,自己都捨不得買東西給自己,卻還要花錢為了人情買禮物,老實說心裡怎麼也不舒服吧!!

那凱倫旅行不買禮物嗎???當然買~~不過我都是自己買的開心,剛好逛到不錯又覺得適合的的東西才會買。我絕對不會特地浪費自己寶貴的旅行時間找禮物,只為了做人情!!我自掏腰包送人禮物,怎麼沒有人存錢買房子,讓我住或借我開他的車??更何況凱倫一年出國少說也要十次,每次都來人情禮,我應該早就破產了吧(真的好慶幸自己天生反骨,又在【歐洲】。根本不吃人情壓力這一套!)!

之前來找凱倫的捧友,在旅行途中為了要買人情禮而煩惱時,凱倫就很想阻止她。如果這麼有壓力,何必要買呢??而且還擔心自己的禮物買的不好,被嫌棄!!凱倫小時候,出去玩也曾經當傻子買禮物回來想送朋友,當然年紀小,經費有限,能送的不外乎是鑰匙圈,但朋友不但不高興,反而覺得困擾!!->那不是很歹勢,自己花錢還被人家嫌!!

甚至有朋友出國,要偷偷摸摸。生怕被發現,回來沒有買禮物送人說不過去!!當然出國沒啥了不起,是不用大張旗鼓。但自己花錢出去玩,為啥要偷偷摸摸?

凱倫得到一個結論,太多人把這一切都當做理所當然!!這點凱倫就很欣賞【西方】人分的清清楚楚的做法。至少,沒有人會要求你出去玩要買禮物。甚至他們收到禮物會覺得很不好意思,覺得沒有必要送禮。而且當他們收到禮物,不論禮物大小,都會很開心!至少送禮的人,心中也沒有那麼多不爽吧!!->甚至覺得結婚收紅包的習俗很要不得!!如果不是真心的祝福,而是用紅包金額的大小來衡量一切,不是失去意義!更何況,有些根本連新人都不熟,只是單純人情紅包!!

老實說,如果你覺得有一絲不舒服,就不該花錢買禮物,只為了人情。旅行本應是開心的事,如果為了這點小事搞的自己不開心或偷偷摸摸不就失去了意義呢?

讓我們從今天起,不再為了人情而買禮物。快快樂樂、沒有壓力的旅行吧!!我應該會被很多人貼上黑標簽吧!哈哈哈,but I don't care at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倫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