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的旅行方式各有不同,有人愛跟團,享受全部都有人打點好;有人喜好一一都自己打點。沒有對錯,沒有好壞,只有你自己喜不喜歡。

而凱倫最愛的就是空白旅行(主要原因就的懶的做功課。),凱倫曾經也是好學生,跟凱倫弟初次到【日本】旅行前,不但把一天要去的所有行程都排好,連每班電車時刻表和價格都查好列成A4紙(不用懷疑,就是那麼認真。遠望~),但現在我們一家子都是隨性一族,好歹我還會先把飯店定好再出發(因為年紀大了,火車站的長椅對凱倫太硬了。笑~),凱倫弟可是想到就提著小咖跳上電車或租車就走人,曾經有一次還落得找不到飯店,差點夜宿網咖的下場(笑)。

前幾天,和「茱麗亞表妹」聊天時,她提到想要來體驗一個人旅行及一場空白旅行時,凱倫就交待她下次買好機票,把自己打包來【德國】就行了(笑)。其實這真的不難,只要踏出那一步,就行了。曾經出國沒幾次的凱倫弟(現在飛的里程數直逼凱倫。氣~~),自己開始旅行後,對迷路或坐錯車的看法就是,再坐回來就好了啊(果然是阿Q家族!那為啥知道凱倫爹娘要自己遊【東京】時,我們兩挫在等??)!!

太氣了(明明是想愛現自己新載的APP),來出賣凱倫弟一下。哇哈哈~~IMG_0527.jpg  

真的,旅行中如果什麼都事先規畫好,多了一份安心,但少了點驚喜。往往凱倫旅行中最難忘的就是那些驚喜(像迷路!)。凱倫的第一次【義大利】之旅,只因旅館裡的一張照片決定前往【Porto Verene】這個在旅遊書上很少介紹的小城市,而且變成那趟旅程中凱倫最喜歡的一個小城市;本想看『鬥牛表演』(好險沒看,超級殘忍,真的應該要全面禁止這種血腥活動。),結果卻因為飯店櫃台的推薦,看了一場『佛朗明哥表演』,而將自己的心留在【Granada】那一晚舞者炙熱的舞姿裡~~還有好多說不完的回憶。

如果事先做好功課,已經有預設立場的行程不是很無趣???凱倫有一次和朋友在【巴黎】『聖母院』看一群人大排長龍,也興沖沖的學人家排隊,連工作人員發的簡介連看都沒看就塞進包包裡,排到我們時才發現是要爬樓梯上『聖母院』,老實說爬過『科隆大教堂』那509階差點沒要我老命後,我就發誓再也不爬什麼鬼樓梯了,有電梯也一樣!!如果不是因為自己搞不清狀況,說什麼也不會爬上去吧!!也可能因此錯失了從高處欣賞『塞納河』美景的機會(笑)。

有朋友說擔心語文不通,說實在『英文』可不是到處都行的通。而且凱倫也不沒有語文慧根,但卻總能很幸運遇到好人(傻人有傻福代表。)。應該說大部份的人都很熱心,也許有些人比較害羞,不會主動伸手幫忙,但如果你主動開口,他們不會拒絕你的。就算語文不通,body language 再加上微笑絕對是世界共通的語言!!但還是有一些喜歡欺騙觀光客的人,還是要有點警覺心(明明自己是神經大條一族,完全不知怕怎麼寫!!)。

你是否心動了,想一起體驗一場空白的旅行呢???嘗試放空一下呢?也許會發現不同的風景哦?往往這些驚喜,成為旅程中最美的回憶,不是嗎??

這真的是一篇碎碎念文,念到最後自己也不知自己在說啥?哈哈~~再不去旅行,我要生鏽了啦!!已經言語無味了(泣)~~

創作者介紹

凱倫愛旅行 Ich bin Karen~

凱倫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James
  • 我以前的旅行方式也是計劃得十全十美, 例如幾點鐘要做什麼, 幾點鐘要去哪裡, 後來我發現計劃趕不上變化, 因此後來也慢慢調整了.

    其實, 沒有計劃的空白旅行也是另一種樂趣, 可以讓腦袋完全放空去學習新的事物~~
  • 對丫,因為太專注在自己的行程,而忽略了週遭不同的風景,而反失去和當地人接觸的機會.
    旅行的景點對我來說是次要,我更再乎是與人的交流...交朋友和吃才是我人生的重點啦XD

    凱倫愛旅行 於 2011/12/03 03:51 回覆

  • 一甲子
  • 哇 同好! give me five.

    基本上我的旅遊旅行 都是這樣的空白的 記事地點都是到時再填上的

    飛一趟雖很遠 很累 但這樣的旅行 不會讓我們在還沒出發前就先累死一堆細胞

    旅行中沒有期待 得到的滿足最大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