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初凱倫之所以將blog移到『Pixnet』,原因之一是因為凱倫在前blog寫了太多前公司(簡稱『集中營』)的血淚史,最後被人認出來,只好搬家了(我發誓我都有用假名處理過了,實在將當事人的個性及外型描述的太具體,所以被認出來了啦!!->當事人那麼有特色,能怪我嗎???)。
 
不過現在已事隔多年,大部份的當事人都已經離職了,實在沒啥好怕。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在【德國】工作中,遇到千奇百怪,哦~是形形色色的人,一起工作的故事吧。

『集中營』裡像是個大雜燴,什麼品種都有。雖然在『集中營』的人權是【歐洲】人 > 華人(因為【歐洲】人會吵,所以有糖吃。【台灣】人天生就認命!!);但智商錯正好相反(華人 >> 【歐洲】人 > 【德國】人)。大家一定會覺得很奇怪,華人高智商是無庸至疑,但【德國】人的智商有那麼低嗎??那就請聽凱倫娓娓道來~

這張圖,凱倫可是找了好久,真是用心良苦。這張圖完全完全表達了『 鴿腦姐妹花』,成事不足、只會拉屎而以!!
ff5e36ed66eecb6933f9f54b0f6d1c11
 
講到低智商【德國】人,一定要講到『 鴿腦姐妹花』(這對姐妹花真的拉低【德國】人的平均素質)。先說,她們不是一對姐妹。但她們的共通特徵就是很大隻(真的很大隻,站在她們中間,感覺我像個弱不禁風的少女,難怪我一直誤以為自己很瘦!)、腦容量很小。所以稱她們『 鴿腦姐妹花』(鴿腦只有米粒一般大小。要我說這對姐妹花的腦容量,可能只有一半的米粒大小吧!)。
 
可憐的『鬥牛士』,雖然工作能力好的可說是新任的老天送給『前僱主』的禮物。可『前僱主』卻送給『鬥牛士』『 鴿腦姐妹花』當組員。所以『鬥牛士』那一組,被凱倫笑稱為【Super loser team】。
 
『 鴿腦姐妹花』裡的姐姐(以下簡稱為『 鴿腦姐』),曾經在【台灣】和【英國】住過,所以中文的懂不少(我們在罵她時,都要很小心。)、英文也近乎Native。大家可能會以為他語文能力不錯,那智商不算太差!那可就大錯特錯了。『 鴿腦姐』做五年了,不知道產品、不知道正本提單後,要改電放很麻煩。 簡單來說,就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可憐的我就是『 鴿腦姐』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受害者之一,想當初『 鴿腦姐』超愛私下跟我的客人msn,明明我就跟客人說沒有貨的東西,她大姐卻明明在家Home office,卻自做主張跟"我"的客人說有貨,結果搞出一堆狀況,害我被『惡魔』罵到臭頭。她做的蠢事多到,說不完。她的team leader『鬥牛士』,只祈求『 鴿腦姐』就杵在家裡,什麼事都不要做最好,因為她多做多錯。
 
根據我們推論,『 鴿腦姐』僅靠著爪把子兼背後捅人,雖然一事無成,卻可在集中營待下去。自認在『集中營』已是元老級的『 鴿腦姐』,每個新入營的新生們,都要受她的指導。天知道,一個腦比米小的『 鴿腦姐』,能教出什麼好東西來(不過也只有單蠢的新生們,才會蠢到聽『 鴿腦姐』的話)。
 
『 鴿腦姐』最愛上演【Today is my last day!】的戲碼。剛開始大家還很當一回事,但『 鴿腦姐』巨大的身影依舊出現在辦公室,大家就發現討厭鬼離職的希望落空了。『集中營』人來來去去,唯一沒變的,大概就是常喊【Today is my last day!】的『 鴿腦姐』。不過也能理解啦,頂著集中營元老,又不用做啥事(因為越做越錯),只需要打小報告兼捅捅人,就能領薪水。這種爽缺哪找啊???

『 鴿腦姐妹花』裡的妹妹(以下簡稱為『 鴿腦妹』),她曾經是我在『集中營』的助理。要我說,『 鴿腦妹』要比『 鴿腦姐』更沒有用。『 鴿腦妹』當初也不知是踩到什麼狗屎運,明明不會說英文,卻進『集中營』(至今還沒人願意承認到底是誰錄用她的,光承認錄用她這點,對當事人就是個污辱!)。『集中營』在一般正常【德國】人來說算是鳥缺(要不是我們這群外國人需要簽證,誰會進來啊!反觀不需要簽證的【德國】人,都還來『集中營』,其素質實在不能太期待!!),卻對『 鴿腦妹』來說是她人生中薪水最高的工作。ㄟ~~明明當初很愛跟我說她以前在『微軟』工作(雖然我實在很懷疑是『微軟』裡的清潔工),顯然兩者之間有很大的出入。
 
『 鴿腦妹』是我的助理,我卻覺得我比較像是『 鴿腦妹』的保姆。連給客人最簡單的信,都要我訂正過(說是訂正,事實上是重寫過)。她只需要動她肥胖的手指,按SEND寄出就好了。明明是助理,卻連打訂單都不會,最後有的沒的事全都落到我自己頭上。也難怪她的前任業務『台灣一哥』及『惡魔雙胞胎妹妹』只敢給『 鴿腦妹』最簡單不經大腦的工作,免得出錯時光收尾就收不完。當初我剛入營,『前僱主』就想要開除『 鴿腦妹』,但我一時心軟,幫她求情,卻苦了我自己。不但要幫她大姐重寫email,還要幫她擦她的大屁股。『 鴿腦妹』卻從來不覺得自己有做錯事,當我跟她提醒時,她反而還給我擺色看。還到處跟別人訴苦,說我苦毒她(我到底招誰惹誰啊!)。甚至連主管都找我約談過,說我把所有的事都給『 鴿腦妹』做害她壓大太!!冤枉啊!大人~把事都丟給『 鴿腦妹』,那不是屎更擦不完。我又不是腦真的殘了!
 
真的要好好的讚揚一下西方的教育。明明什麼都不懂的『 鴿腦妹』,卻對自己自信滿滿。當她瀕臨快被『前僱主』開除之際,她也開始找工作。『 鴿腦妹』也不先秤一下斤兩,都找外商公司,還用很驕傲的口吻和我說連人力仲介都幫她找到【LG】(對就是Life is good那個LG)。天曉得,她拿來的自信~
 
『 鴿腦姐妹花』也相繼離開『集中營』,這對腦比鴿子還小的姐妹花,和凱倫一樣成為『集中營』的歷史了!!真為她們的現任僱主及同事們捏把冷汗,希望她們有點長進,不會只會拉屎而以~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凱倫愛旅行 Ich bin Karen~

凱倫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Oo㊣舞oO。★
  • 好好笑~super loser temXDDDD
    這系列不錯,可以多多發揮~~~我覺鴿腦姐妹花有一天會因為你而爆紅XD
  • 哈哈,這個系列在之前無名還算紅,但都是同公司的同事間說很好笑.
    就不知道如果不認識那些人的捧友看,會不會沒有共鳴....所以才在想該繼續放嗎?

    凱倫愛旅行 於 2012/07/13 00:51 回覆

  • adelalala
  • 哈超棒的比喻~ 那張圖真的是經典!連旁邊的雕像好有戲啊,科科...
    這麼療癒(?)的文章當然要放啊 XD
  • 哈哈,真的厚.我其實真的好被會有生命危險.而且怕人物太多,大家會看的頭很痛(其實自己寫的頭很痛)..但如果大家愛看,我會繼續生,只是有些之前生一半,停下來...已經喪失記憶,要去跟集中營元老聚會...重拾點記憶才行..XD

    凱倫愛旅行 於 2012/07/14 19:39 回覆

  • 珊
  • 哈哈...好好笑~
    不過妳錯別字也太多了啦....
  • 哼,哪裡有錯字..你給我圈出來!!

    凱倫愛旅行 於 2012/07/18 19:42 回覆

  • 阿蛋
  • 哈哈,太張圖太有梗了!!
    只有捅捅別人就有錢領的工作...確實還不賴!
    我也不少today is my last day的光會靠夭但都沒消失的同事,
    說到要做到啊!!啊啊!!這些人!!
  • 是不是..每天會靠夭的人都嘛不會走..都是搞走那些不會吵的啦...
    我就被鴿腦姐妹花搞到自己自動辭職..不想再清屎了..

    凱倫愛旅行 於 2012/07/19 01:28 回覆

  • Ami Mi
  • 再看一次還是覺得好好笑!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