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我終於又重返人間了(來人啊,還不快放炮慶祝!)~

話說,打從年初網路出問題,到後來搬家就一直處於永無止盡等待網路公司上門接網路的日子,這其中的多少心酸血淚,只能在未來慢慢道來啦!

如果說好事成雙的話,我的鳥事絕對是雙雙對對的。

說起大家對德國鐵路DB的印象,大家第一個反應都說很準時?!在此凱倫請有這種可怕又錯誤觀念的朋友們把這個想法通通刪除!

套句德國連鎖超市REWE的廣告詞 jeden Tag ein bisschen besser;德國國鐵則是Jeden Tag ein bisschen später(每天都晚那麼一點)!!

圖為未來的ICE,據說最高時速可達四百公里~(能準點比較要緊吧!)

ice

以前每天要坐火車通勤時,凱倫固定坐的那班RE每周至少有一次會取消!!誤點更是家常便飯,一星期也才上班五天,遲到天數高達二、三天!!難怪我從新人開始就被老板釘在牆上~

另外德國境內至今還有許多二戰時遺留下來的未爆彈!!是真的未爆彈,所以偶爾會聽到有某段鐵路停班整日,為了要拆除未爆彈!

雖然德國鐵路網應該在世界可以稱得上數一數二的嚴謹,但只要一有差錯,就天下大亂了!!畢竟德國人真的腦很死,很不會變通,危機處理真的很差.上周我因為表妹遠從台灣帶伴手禮來,特地到南德相見,竟然在Wurzburg 車站遇到塞人的情況,是真的整個車站地下道塞住!!原因是有火車誤點,全部大搬風,我至少換了三次月台!!!

總之,德國國鐵誤起點來,真的連聖人都會發脾氣!!

凱倫是個很標準怕麻煩的人,即使遇過ICE誤點超過一百分鐘,我也沒要求退票,都摸摸鼻子耐心等待!!但幾個月前一個很重要的會議,因為火車誤點害我只能打電話跟對方道歉改期,讓我極度不爽!結果去問櫃台,櫃員說是線上買的票,跟他們無關!!你看看這是德國服務最好的機構??

最後上網查了老半天,只有客服電話,客服人員要我把事由連同銀行帳戶及火車票等一起郵寄到以下地址,再來就看自己的運氣了!!即使自己在德國生活了六年,也很習慣德國凡事要用書信的方式處理,但這對國外旅客真的很不方便吧(真的很想仰天長嘯~~)

Servicecenter Fahrgastrechte

60647 Frankfurt am Main Deutschland

幾過將近一個月的時間,總算接到國鐵的通知信說會將票錢匯到我的戶頭!唉~~冰友啊,不要再說德國國鐵很準時了!!!

最後奉勸要來德國遊玩要坐DB的朋友,千萬不要把時間捉的太緊,千萬記得DB可是Jeden Tag ein bisschen später!多預留一點時間,總好過錯過班機會延誤接下來的行程是吧!

再次祝要來德國的朋友,HAVE FUN IN GERMANY.

 

arrow
arrow

    凱倫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