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哈哈~我終於踏上了西安了,為了看兵馬佣可費了千辛萬苦的將行程從原本山東->石家莊->洛陽->西安->西安->成都->上海(我是在拍凱倫版大陸尋奇無誤!)。改成山東->成都->洛陽->西安,只為了可以在西安過周末,可以忙裡偷閒在周日看一下妄想很想的兵馬佣(我只有周日偷閒哦,我平時,連周六可是工作到半夜哦)。

 

IMG_8942  

 

知道我愛吃的客人,也就帶我到西安回族人聚集地的回民大街去吃說中的羊肉泡饃!!

 

這個我在行前山東的客人己經為我上了如何吃羊肉泡饃的SOP!!

 

現在換凱倫為各位客倌說明:

 

一人附上泡饃二個(要不是有行前的SOP,我應該會認為客人在整我!!)

 

IMG_8990  

 

其實泡饃有點類似麵疙瘩,要如可把兩大塊的泡饃做成麵疙瘩???

請靠~~自己的雙手剝!!沒錯,就是自己剝,而且聽說剝的不夠小塊有時還會被餐廳的廚師退貨!!

 

泡饃有兩種:一種是有發酵的,比較軟好剝;另一種沒有,比較硬剝了下場就跟我的手臂一樣,見鬼的酸!

兩個至少花了十幾二十分!如果天天吃個飯要這麼厚功,我想我寧可餓死(廚藝等於零的人,對一餐要在廚房花上十分鐘都嫌麻煩)!

 

沒想我挺有慧根的,第一次剝的比兩個在地人還快(撥瀏海)~

 

IMG_8993

 

剝完原以為是淋上湯汁就好了,顯然SOP有錯,是要將我們剝的泡饃下去煮(每個人的碗上會夾上號碼,以防拿錯。老實說即使這樣,我還真怕拿到別人剝的泡饃!)

 

五分鐘不到,登登~

 

傳說中的羊肉泡饃上場了~~

 

IMG_8994  

 

因為泡饃是要泡在湯裡頭的,懂的吃的人都會選擇難剝但泡了湯不會馬上糊掉的泡饃。

=>據在地人說,他們在家裡也會自己做泡饃吃。有小孩的,則會比較傾向有發酵過的,否則天天吃會消化不良。

 

剝了十幾分鐘,原本已被懷疑有媽媽手的手臂瘦了一大圈,食慾也消了一大半(羊肉泡饃是瘦身食品無誤!)。

泡過湯汁後的包饃有脹大的跡象,怎麼吃都感覺沒減少(嘆氣)~

 

但湯汁和裡頭的粉絲我是吃的很開心,只是最後只能舉白旗,回家要好好按摩我酸痛的手臂了,下次我可能要改選羊肉水盆

=>所謂羊肉水盆和羊肉泡饃大同小異,差別是一個是泡饃;一個是餅。一個是先剝加湯汁;一個是湯上後再剝著放進去裡頭吃~

唔,感覺好像一樣累人,不過我也總算體驗過了,還走一趟回民大街裡清光緒年間西安榜眼的大宅,也算是彌補我沒去過喬家大院心中的遺憾~

 

凱倫大陸尋奇依舊ing

arrow
arrow

    凱倫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