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妹茱莉亞絕對是驅使我寫文動力之一,上次與我約在德國相見,我才驚覺很多人不會用機器買票,使我生出了人生第一篇教學文「[教學篇]如何在DB機器上購邦票、周末票及橫越德國票??」(雖然文被某布落客抄文,還大刺刺的在背包客棧發文,讓我極度沮喪。)。

 

這次和她相約在深受亞洲朋友喜愛的捷克CK小鎮,之後她要坐十幾個小時的火車+巴士到波蘭,我才發現似乎還是不少朋友來歐洲旅行時習慣坐火車和巴士。主要原因可能還是對歐洲廉航的不熟悉及不信任。

 

很多人會問歐洲廉航是不是會比較不安全?

 

[6]

 

基本上不會!沒錯,前陣子Lufthansa旗下廉航「Germanwings」是發生副駕駛自殺駕駛,讓全機的149名無辜乘客陪葬事件,但這真的是單純人為問題。當然也因為這個事件,歐盟飛安法又再次要修法,避免未來再有這種自殺式的事件發生。另外除了保險公司已經準備好無上限賠償。「Germanwings」在事件發生後,入續也有駕駛親自出駕駛艙和機上乘客說話、擁抱等行動,已安撫乘客不安的心。如問我還會不會坐「Germanwings」?答案是why not?至少可以看出「Germanwings」不逃避,也想要處理事情的決心。相信這種心理因素的飛安事件在未來可以被避免的。在處理問題及改善問題方面,我很相信德國人的決心和處理事情的態度。

 

怎麼找廉航?要怎麼訂?

 

以我這次去捷克Český Krumlov為例子:

 

1. 先上skyscanner 查從離我最近的Hanover 機場到Český Krumlov

註:Skycanner是旅行家必備的APP(認證) 

 

如果Český Krumlov沒有機場,一般則會找最近的布拉格Prague!當然如果可能我一定先選直達,如果不行再選停一站。

 

IMG_3164 (1)

 

由於Hanover機場太小,幾乎到每個地方都要轉機!即使到布拉格也還要轉一次,且價格最便宜還要180歐元左右!

 

當然我不會為了布拉格花180歐,這時只能有plan B。找出Google MAP找其他離Český Krumlov最近的機場-維也納Vienna

 

PS 如果不知道要飛哪,也可以把目的地選城市改為國家,看有哪些城市有飛,再查哪裡離最終目的地比較近。這也是一種方法。

 

IMG_3165IMG_3166

 

HanoverVienna有直達飛機,約一個小時,價錢約一百歐元(Germanwings,當然這裡頭不含刷卡手續費、行李費和訂位費等~其費用每間廉航收費不同。我會選擇另一間Airberlin,雖然它價格比較高一點,但它一般已經含21公斤的託運行李且還有簡單的餐點。但訂位費要另外付!)

 

了考量到機票費用外,同樣的也要考量從ViennaČeský Krumlov的交通時間和費用。如果時間需要很久,或交通費很高,那以飛機取代巴士或火車的意義就沒了。

 

所幸東歐的交通非常便宜,捷克有不少提供機場到下榻飯店的私人Shuttle。像我這次從維也納車站到Český Krumlov飯店找到的CK Shuttle,費用三十歐(車程約三小時),這比在德國坐火車便宜至少二到三倍,能不訂嗎?

 

2. 買機票

確定好要買的機票後,在skyscanner上提供不少選擇可購買的旅行社或航空公司。一般我還是寧可上航空公司網站直接購買,雖然有些旅行社價格更便宜,但在航空公司直接買票對我來說比較方便(因為大部份都已經有我的個人資料在該網站,完全是VIP無誤)

 

 IMG_3167

 

目前歐洲各大航空網站都提供英文,就不在這教大家怎麼買機票囉!如果需要買機票one by one教學的請留言~

 

3. Online Check in

一般是起飛前三十小時到四小時前可在網上Online Check in!一般大部份都可以在機場再做Check in,但Ryanair如果當買的票是Online Check in沒有事前先做好把boarding pass印出來,到機場check in是要另外收費的(加行李也是),為了不跟錢過不去,大家可別忘了提前上網Check in哦。在歐洲現在不少機場可以用Passbook 登機,只要記得事先check in存入手機即可。 

 

當然是搭飛機還坐巴士或火車,主要看大家最想要的是什麼?是省時還省錢!如果懂的有效利用廉航,也許歐洲旅行即省時又省錢!

廉航有一些需要小心的地方,像額外費用等等…請參考【歐洲】廉價航空經驗分享-誰說旅行是有錢人的專利!」。

 

凱倫常飛歐洲航空:

Airberlin

Germanwings

Ryanair

arrow
arrow

    凱倫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