안녕하세요,劉大尉軍嫂們!

 

照片取至網路

5b278d6ee178d39c818a916a295d9d13 

 

在沒中太陽的後裔毒前希臘的Santorini一直是我最想要去的希臘小島。這一切都在韓劇太陽的後裔的劉太尉和姜醫生踏上沉船灣 Shipwreck後改變了。看完最後兩人在沉船上耍粉紅後,我決定要去沉船灣慶生!!!

 

原本計劃是明年再去,卻被強國玻璃心一句,誰知明年沉船灣會變成什麼樣而改變心意(也是,等強國劉軍嫂們大舉入侵沉船灣,可能我連站的位置都沒了!!),立刻買機票。—>顯示來的太遲,沉船灣已被一堆遊客佔據(掩面)~

 

IMG_2289  

 

從雅典到札金索斯島可以搭飛機及巴士兩種,搭巴士約五小時,實在不想浪費時間在交通上,最後坐了Aegean Airlines最晚的一班飛機到札金索斯Zakynthos(註)

 

註:巴士從雅典到Zakynthos約五小時,約28.6歐(不含渡輪費)。 online ticket

      飛機到Zakynthos約半小時,Aegean Airlines 71歐起/趟。

 

照慣例,沒計劃就是最好的計劃。一切到了Zakynthos再說。

 

Zakynthos飯店已經將近晚上九點了,想要自己去街上找旅行社安排隔天到沉船灣的行程好像也有點晚,只能靠飯店介紹比較快。飯店櫃台人員發現了隔天就是我生日,我也告知希望在生日當天踏上沉船灣慶生的心願,就介紹了在市中心剛成立不到一年的GP Travel給我,也已經打電話去交待過後,讓我直接去和旅行社洽談。

 

到沉船灣有三種方法:

 

1. 跟大巴團:上車睡覺,下車尿尿。一天包準遊遍整個Zakynthos。到沉船灣山頂上也就是十五分鐘照相;還要跟整車的人搶最佳的照相位置。天知道會不會一個不小心,被人擠下去!

 

2. 自駕:沒車,而且小島山路多又窄。不難保我自己開車摔下去!—>一個不小心,還可能撞到羊!!

 

IMG_1979  

 

3. 找私人導遊兼司機:一小時40歐,至少3小時。行程自己說的算。

 

我好像很常幹到當地找司機這種事,到哪都是自己說的算,時間也比較隨意。但這次私人行程可是以小時計費,唯一缺點就是心臟要很有力,隨著時間增加,自己信用卡卡費也以光速在直線上升,下個月的看到帳單應該很想去死,但人都來了,沒有親眼看沉船灣我應該更恨自己,灑的機票和飯店錢也白費了!!

 

不過我也是到繳了訂金後才驚覺,如果想要拍到沉船灣山頂上的美景,租私人司機就去不了沉船灣撿石頭!!撿不了石頭如何證明太陽的後裔裡的傳說真假????—>唔,沙灘那麼多人,我想要漫遊回憶兩人的場景的心情都沒了,還撿什麼石頭???不過據說對岸網站上還真有人代購石頭,一顆十歐,早知道我帶咖皮箱去扛一箱回來,每顆都附上我的機票影印本以茲證明,保證沉船灣正品,絕無假貨!!

 

IMG_2469   

 

GP Travel的工作人員兼我的私人導遊Katerina為了滿足我撿石頭的心願及兩人在星空下熱吻的場景給了我另一個選擇,就是到山頂拍完美景後,放我去坐船,她會在岸上等我,想當然時間照算,船費也要另計,一般是15歐(船長會載遊客到沉船灣,讓大家在那游泳照片一小時候,再回程。來回約2小時。)。

 

IMG_2103

 

IMG_1982  

 

光聽到這裡,是不是已經發現自己荷包破了一個大洞,填不滿,我的古巴機票感覺要賣血才湊的齊了!!

 

Zakynthos有很多地方都能搭船去沉船灣(畢竟Shipwreck是這個島的賣點。),不過好險找了私人導遊,帶我的Katerina也知道我是純粹是為了太陽的後裔而來,於是帶我到劇中劉大尉和姜醫生搭船的Vromi Bay搭船(網路都分享了兩人接吻的沉船灣,但很少人說兩人搭船的地方!!這個如果自己跟巴士團或自駕不會知道的吧!!所以說,出門在外該給的還是得給人家賺,至少不會不虛此行!)

 

照片照的有點失敗,看不出此地是兩人上船的地點!

IMG_2137  

 

最後加碼,Katerina介紹當時在劇中幫兩人開船的船長Yannik給我認識,他可是因為太陽的後裔而成為紅人,想當然他有和劉太尉及尹明珠的合照當做證劇,真不知該不該說Yannik太單純,竟然沒有加洗擺攤販售照片,反到是把照片收起來,有熟人問他的員工才拿出來!!當然我也不斷開價想要說服Yannik把照片賣給我,他當然不肯把現在他的鎮店之寶賣人。

 

 

IMG_2720  

 

沒魚蝦也好,即然他不肯賣我照片,那和他合照總行吧!!當然動作也要和劉大尉一樣把手跨在他肩上以彌補我買不到照片的遺憾。最後要離開前我再次和Yannik的老婆建議他把照片加洗,一張十歐賣給劉軍嫂們,包準他們賺大錢!!!如果有簽名,價錢可以開更高(巴頭)!

 

IMG_2725  

 

有網友問我怎麼樣才能做到Yannik的船,老實說我不知道!!Yannik他們有很多艘船,運氣好的人也許能坐到他的船,不過看起來他好像比較常待在岸上,想要坐他的船的人可以到現場找他們談價格。最好的方法可以透過熟人導遊帶你過去,再和他們談。就算沒坐到他的船,和他合照至少沒有問題。

 

沉船灣被滿滿游泳、曬太陽及追星的旅客佔據了,找不到讓兩人讓我感動經典畫面。反到是Yannik船長的意外驚喜及從山上俯看沉船灣美景帶給我回憶更加令我難忘,感謝Katerina讓我有個難忘的生日。

 

IMG_2122  

 

PS 當天扣了零零總總時間,最後已五小時結算,外加15歐的船費,一個沉船灣半日遊灑了215歐。雖然很昂貴但趟沉船灣之旅是我這趟希臘之旅中最讓我難忘的,是不是值得也因人而異囉!!

 

arrow
arrow

    凱倫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