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來說我實在很討厭夏天旅行,不但人擠人,而且旺季不管住宿或交通價格都驚人。實在不是個好的旅行季節。然而,今年夏天,我的生活意外的充實,整個夏天雖然不像歐洲人,一次連放一個月,但我的週末也幾乎沒空閒過(難怪,荷包還沒月底就見底了~抖)!!

 

IMG_4021.jpg  

 

不但去了【Augsburg】拜訪前同事「國王小姐」(老實說我和她在還沒離職前不熟,反到是離職後才開始熟起來。不過幾乎跟前公司的每個歐洲同事都是!);又飛去【米蘭】過生日;甚至又去了一趟【巴黎】!!我知道如果我說我真的不想再去【巴黎】了,【巴黎】去的好膩,大概會被揍死。但我說的是真心話!【巴黎】是繼「蔡艾買」從【荷蘭】搬回【台灣】後,今年我去最多次的城市。今年到現在,我已經去了四次了->再次重申,我沒有愛人在【巴黎】。

想一想,之前寫了不少職場血淚史,介紹了不少『集中營』的怪人,卻從來沒有好好介紹過凱倫在『集中營』的好友「胖子」(又名「台灣一哥」)。同樣身為『集中營』裡的【台灣】囚犯,是「惡魔」最愛欺壓的囚犯(因為【台灣】人不像【歐洲】人一不爽就去告『勞工局』伸張正義,相較下【台灣】人比較認命~外加人在異鄉一切身不由己!),當然有著共同的語言,雖然「胖子」總是以看好戲的嘴臉,等著看我的笑話(事實上也還真的不少。),但實在很難生他的氣。當年初「胖子」決定要搬去【巴黎】時,最不捨的就是「中國新媳婦」和我了。那時最常對「胖子」說的一句話就是『Don't go~』(「胖子」本人雖然一臉不再乎,但應該聽到自己人緣那麼好,心中暗爽不以吧!)。

 

當初為了幫「胖子」踐行,吃了N次飯。大概大夥都怕他在【巴黎】因為太懶餓死吧~胖子踐行餐會

 

牛牽到【北京】還是牛。想當然「胖子」搬去人人都愛的【巴黎】(不包含我!),還是「胖子」一枚。別想他在【巴黎】生活有多多采多姿,最常待的地方還是他家的沙發!!【巴黎】少了有情有義的「中國新媳婦」和我,三不五時拖他出門吃飯後,想當然生活更加無聊。有情有義的我,在前【德國】同事「國王小姐」力邀之下,【巴黎】之旅很快成行。同行的還有即將要當媽的「中國新媳婦」(沒看過如此不甘寂寞,愛哭愛跟路的大肚婆~)!!

 

IMG_3988.jpg  

 

想當然有個大肚婆,外加「胖子」,四人的【巴黎】行,絕對不可能是走一般觀光客路線!!即使有個熱愛戶外運動的「國王小姐」,但她勢力單薄,只能加入我們的懶人【巴黎】之旅。不過也許是看在我們如此有情有義的相挺之下,「胖子」出乎意料的奮發圖強和我們一同開發了不少我們都不曾去過的處女地!(如:『老爺百貨』頂樓的觀景台,還是我們第一次發現的!!之前忙著血拚都來不及,誰有空往上抬頭看!!笑~)->還虧四人加加起來到【巴黎】不下二十次!!

 

DSC09351.JPG    

 

還破格的帶我們去吃【葡萄牙】菜!想當初我們一同去【倫敦】玩時,三餐都要求在『中國城】吃的「胖子」,竟然會帶我們吃【葡萄牙】菜!即使我們到結帳了還堅持,那間【葡萄牙】餐廳是白皮黃骨(笑)->老板和廚師是中國人!但也算是「胖子」善盡地主之誼的表現啦!足以給他按十個讚!!

 

這盤海鮮超大盆!還外加【葡萄牙】燉飯,六個人根本吃不完~難怪餐廳生意那麼好!六人吃下來不到一百歐!

IMG_4040.jpg  

 

最最神奇的,我們竟然去了離【巴黎】七、八十公里的【楓丹白露 Fontainebleau】!!想當初我提議時,「胖子」還極盡推拖。但他竟然還是帶我們去了(莫非這是「胖子」搬到【巴黎】後的成長!!拭淚~)!雖然那位人兄,一到【楓丹白露 Fontainebleau】看到有馬車,就想說服大夥坐馬車,寧可付錢坐馬連也不想用走的(上次去【小孩堤防】也因為他大哥不想走,慫恿大夥租腳踏車,結果害我從腳踏車上摔下來,手受傷!)。但還是得為他這次可圈可點的表現鼓鼓掌~

 

CIMG1196.JPG  

 

最後希望「胖子」的阿娜達早日到【巴黎】來陪「胖子」,實在不忍看他一個孤單老人的背影了!!希望他們2個早日終成眷屬啦!也不妄費我和「中國新媳婦」天天茲茲念念的~到時我們必會奉上大禮祝賀的啦!!

 

DSC09348.JPG  

 

另外,今年最讓我有成就感的事莫過於「國王小姐」說我啟發了她~雖然她在工作上很果決,但在玩樂上如果沒有人在一旁推波助瀾,可能一切會淪為空談。但因為我,她開始改變,每週末甚至安排比我還精采是怎麼回事(下週她又要去【倫敦】找朋友~鳴!)!!甚至她決定要離開她從大學時代就待了十一年的【Augsburg】搬去【布達佩斯】工作,都是因為我給她的啟發(I think you are a good expample for me in terms of travelling and having the guts to go to live in a new place quoted by 「國王小姐」。)!!就像「小小愛」說過的,只要出了國我就從蟲變成龍了,沒有再怕~沒想到我活生生血淋淋的國外生活,可以帶給人改變的動力~如果還有誰想要做改變,卻害怕的話,歡迎留言給凱倫哦!凱倫很願意分享我的經驗(笑)!

最後我要為那間被我稱為白皮黃骨的【葡萄牙】餐廳『Pedra Alta』平反一下啦!它是正宗的【葡萄牙】料理啦,上至老板下至服務生都是白人啦(我沒看到廚師,無法判別廚師會不會是【中國】人~笑),而且我還看到有【葡萄牙】車牌的車子,應該算正宗才是!這裡食物處理雖簡單,但不失美味,加上份量大又平價,在昂貴的【巴黎】是打著燈籠也找不著滴!!不過交通有點不方便,需要有車才到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倫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