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先自首,這篇文是從舊文翻出來再精簡成新文的!!如果看過的捧友請不要罵我。實在是很想特別介紹這間位於【里斯本】的『阿法瑪(Alfama)』小巷裡的『Dragão de Alfama』。因為有它,讓凱倫對【葡萄牙】料理改觀了。

在【里斯本】最讓我困擾的,不是滿街的黑人(我絕對沒有種族歧視,而是這裡的黑人,跟【巴黎】的黑人一樣,都會纏著遊客買東西。感覺又很危險,加上【里斯本】小偷很多,連電車上都有小心扒手的警告標語。),而是滿街煙霧瀰漫,不過【里斯本】的居民似乎已經習慣了。剛開始以為是失火,後來發現是烤栗子。這裡的烤栗子有點像是【台灣】烤番薯的方式,但台灣也沒有看到起那麼大的煙啊~但攤販們也達到廣告效果,不少遊客都被吸引去買,我就是其中之一。嘴裡才吃著一個,就有一個當地人跑來跟我聊天,問我喜不喜歡【里斯本】!

 8bbd6e306c0428599e78a435cf028f0f  

原諒我腦殘,我忘了那位【里斯本】先生的大名。但我真的要感謝他的推薦,雖然我很懷疑他是那間餐廳派來,到處找遊客搭訕(有沒有心機很重!),來拉客的。但沒有人介紹,絕對找不到那間位於『阿法瑪(
Alfama)』小巷裡的『Dragão de Alfama』。

因為『
Dragão de Alfama』,讓我對『阿法瑪(Alfama)』完全改觀。果真讓我感受到了異國文化碰撞出來的火化。在【Granada】我找到吉普賽人的佛朗明哥舞,而在『阿法瑪(Alfama)』,我則找到了Fado -由【阿拉伯】、【非洲】及【巴西】等地傳來,互相融合而成的民族歌謠。當然在『阿法瑪(Alfama)』,有Fado表演餐廳非常的多,不過大都是觀光的,價格不一定便宜,食物也不一定有一定的水準。

在無人煙的小巷內,差點就被錯過的『Dragão de Alfama

Fado表演是從晚上八點半到隔天凌晨2點。不大的餐廳,已有一些當地人定位了。我到時距離表演還有一個多小時,只有一桌有客人。熱情的老板娘,雖然跟我語言不通,但知道我想看表演。還偷偷把我跟原先訂位的位置對調,讓我有好的視野。

明明很瘦,聲音卻很低沈渾厚的女歌手。現場有幾位歌手交替輪流。讓餐廳客人可以享受一整晚~e1dc4f1c9f2fd231773d29e48765bbda 

食物價格果真和那位熱情的【里斯本】先生說的一樣平價,而且好有特色。今晚我點了可樂、『Alentejana soup』、『carne de porco à alentejana阿藍特如燉豬肉』(總算讓我找到一樣小抄裡有的)和『烤布丁』及Espresso。加起來總共才18.5歐,還有Fado聽到飽哦,果然有在地人介紹有差!!【里斯本】先生,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我謝謝你。你改變了我對【里斯本】的看法。

Alentejana soup』,這道才2歐的湯送上來時,我的眼睛一亮。好特別的一道湯品。不過就像之前提過的,【葡萄牙】料理做法比較簡單。乍看之下好像很複雜,其實就是大蒜和橄欖油熬煮的湯再舖上四片麵包及一顆蛋,灑點香菜就完成了(果真說的比唱的好聽,我會做才有鬼~)。不過我很喜歡道非常有特色的湯品,至少是我這趟旅程中,最搶眼的一道湯品,而且才2歐哦!

便宜又大碗的『Alentejana soup

當服務生送上跟昨天裝『章魚飯』一樣的鍋子時,我的臉又綠了一半。我以為我點錯了,要不就服務生聽錯了(明明我是用手指的,如果這樣都能錯,我要剁我自己的手指頭!哭~)??結果服務生把鍋蓋打開後,我的眼睛幾乎要起霧了-感動要哭了,有沒有這麼好。一天讓我吃到這麼多特別又道地的料理~『carne de porco à alentejana阿藍特如燉豬肉』,說穿了就是把豬腿肉和蛤蜊及馬鈴薯加大蒜、香菜等一起燉煮。不過誰想過將豬腿肉和蛤蜊放在一起煮咧。【葡萄牙】人的創意當場在我心中分數加了不少~不過『Dragão de Alfama』份量實在太多了,另一桌的【德國】人好早就投降了,我還努力了好久才舉白旗。

當馬鈴薯遇到蛤蜊,變成了美味的『阿藍特如燉豬肉』
66bc37a1591b4ca5148360be4aafadcb  

如果豬腿肉可以切更小塊一點,味道會更入味。

最後一道甜點『烤布丁』,沒有自己預期的甜。當場多按一個燈!而且比一般的布丁更加綿密,看起來是手工的『烤布丁』!儘管已經吃到撐了,但還是一點都捨不得浪費。

讓我很想把盤子也舔乾淨的
『烤布丁』

吃著『烤布丁』聽著傳統的Fado,完全是種享受。原本以為Fado都偏比較哀傷的曲調,不過大概是正逢大過年。歌手們演唱的都屬於比較輕快的曲調。因為表演時間是從八點半到二點。所以有好幾位歌手交替,只可惜,因為怕沒有車回飯店,只聽了兩位歌手表演,中場休息時間就走人了。但我大概不會忘了今晚。2011年的第一天,在『Dragão de Alfama』我的胃及聽覺同時都得到了大大的滿足~Fado讓我對!!【里斯本】及『阿法瑪(Alfama)』留下不同的回憶。到『阿法瑪(Alfama)』也許可以不用去『聖喬治城』,但別錯過Fado的表演哦

最後介紹一下『Dragão de Alfama』(地址:Rua Guilherme Braga)怎麼去。


檢視較大的地圖 

坐『電車E28』往Campo Ourigue的方向,在R. Escolas Garais站下車,往前走,右手邊有個樓梯。下樓梯後左轉,直直走約五分鐘就可以看到了。(我也要感謝幫我報路的善心阿伯。怕我找不到路,還追上來,確定我有沒有走對路!不過因為附近都是住家,加上路上都沒有人。晚上有點恐怖,最好不要自己一個人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fama 里斯本 fado 蛋塔
    全站熱搜

    凱倫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