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許多親朋友好留言問凱倫企多位?甚至有人懷疑凱倫把他封鎖了。我發4,我真的沒有封鎖各位,而是打從2013一開始,我家的網路就掛了,連自己新書上市的消息都克難的用手機3G網路上網發佈的,到底我哪年才能跟太歲說再見(怒吼)~

IMG_0119  

話說2012年底某一日,突然收到消失已久房東的來信,告知要賣房子的消息,差點沒讓凱倫嚇的屁滾尿流,立馬連滾帶爬從床上跳起來。果然我的人生沒有風平浪靜超過三個月這等好事。雖然房東跟我說賣房子跟我無關,我依舊可以愛住多久就住多久,但天生愛超煩又帶塞的我,一刻之間又白了頭(沒騙肖,2012我的白頭髮真的比西班牙男人頭髮還茂盛)!!

果真他賣了房,連通知一聲都沒有就拿著錢拍拍屁股去澳洲渡假去了(德國房東賣房,一般而言並不會影響房客的權益,頂多是房東他們之間的文件轉移,及房客之後付房租的對象不同而已。),也順便把我的網路給取消了。我一連寫了n次信、打了n通電話給他都不聞不問將近一個多月,最後再我鍥爾不捨之下,總算給我逮到人,他也裝做沒事一般來我家裝模作樣查了一下網路後說會打電話給網路公司就人間蒸發了。最後只剩下可憐的我和新房東乾瞪眼,新房東秉持的德國人的個性,以前的事跟他無關,要網路他會去申請,但要一個月!!蝦米??要一個月,我已經沒有網路一個多月,然後要我再等一個月??不過我也知道吵也沒用,加上真的也不是他的錯(我真的是天殺好說話的房客,如果是一般德國人老早就翻桌了),只好就繼續咬緊牙忍下去!!!

和電信公司約好時間後,我也排開所有的事情準備好迎接工程人員到府裝網路前一天,才接到房東兒子的電話說沒收到電信公司包裏,害電信公司人員白跑一趟,我要付擔六十歐的罰款!!!蝦咪包裏???滴多位?從頭到尾都沒人跟我說有這回事,我也沒收到帥哥郵差來按鈴,平白無故要我付六十歐,三個字--辦不到!!!

PS 在德國申請網路,真的不像在台灣一樣方便快速。一般申請後,電信公司會先郵寄一包包裏(含密碼、路由器等等),然後會收到電信公司來信告知時間,一般是某天的一整天時間(8點-16點之類)。總之,等待時間就要一個月,結果到府服務只有十分鐘。-->為了網路只好忍,就算請假也得請,想來工程一定很浩大要一整天的時間。錯~錯,錯!!其實只需要大概十分鐘左右,電信公司的人來頂多在樓下電話管線的地方開通就好了,其餘什麼路由器安裝、設定什麼都要自己來(中華電信我愛你~~我長這麼大,真的到德國後才知道台灣的消費者有多麼幸福。唔~雖然網路是慢了點,但至少服務比德國好一千萬倍)。

最後,房東兒子查了郵局包裏,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總算讓我領到包裏,也解除了六十歐的罰款危機,只是當我領到包裏那一瞬間,最後一根稻草把我的怒火點燃了!!!你x媽的,包裏上寫你們的名字,最好我會收的到包裏!!!有沒有常識啊,老娘我忍了二個多月沒網路,想說你們也是受害人,已經夠容忍你們了,結果你們自己的失誤想要算到我頭上!!!雖然我領到包裏了,我偏要把包裏上的收件人照下來,傳給房東,讓他們知道自己有多麼蠢!!

PS 德國的地址是沒幾有樓幾號的,通常只有街名和號及郵遞區號。因此門牌上的姓隔外的重要,郵差都是根據門牌上的姓按鈴及投遞信件的。愚蠢的房東填寫的是自己的姓,郵差最好知道要投遞到哪去??

總之,經過長達二個多月的沒網路人生後,顯然我在德國遇見好房東機率等於零的記錄繼續保持下去,新的一年太歲還死賴著我、甩也甩不掉,我也決定要跟房東說掰掰了~~期待有一天,會有個好房東來打破鴨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房客
    全站熱搜

    凱倫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