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晚了幾天還是祝大家新年快樂201有個美好燦爛的咩年2011年開始就開始有了前進土耳其的計劃總算讓我在2014年尾聲達成將將好土耳其是我人生的第三十國來賓請掌聲=>完全是不知廉恥,自已做效果來著

 

IMG_0028

 

出來玩總是要還的,才剛到家我周二又要飛去中國進行三周的爆肝之旅(「金包銀」音樂下!)。誰叫旅費開了了,收的帳單應該會噴血吧!

 

雖然行李還躺在地上,也還沒開始打包出差的行李,但拿人手短,在Göreme吃了好幾天Pumpkin Restaurant主廚Oğuz親手做的好吃料理,親口答應要幫他推廣一下的,so~

 

廢話不多說,這次多虧好友S在找餐廳上做了功課,我們因而找到Tripadvisor第二名的Pumpkin Restaurant。原本打算第一、第二名都要嘗試。誰知吃了一次主廚Oğuz的料理後就不想再試別家了。原來S不希望我在blog推這間餐廳的,實在是最近台灣不少旅客在日本及國外預約不出現等負面新聞,不希望有台灣旅客壞了主廚Oğuz對台灣人的印象。不過我相信這種情況是少數,還是衷心的希望大家出國,可別忘了應有的禮儀哦。

 

位於Göreme市中心的Pumpkin Restaurant,是由主廚Oğuz和家人於去年十一月底開的家庭料理餐廳主廚Oğuz於二十年前在餐飲學校畢業後到德國柏林工作二年,之後因連鎖飯店在伊斯坦堡開業,而轉到伊斯坦堡工作到去年才決定回到自已的家鄉Nevşehir最多旅客的Göreme開業。短短半年不到的時間,Pumpkin Restaurant就登上TripadvisorGöreme這區的第二名

 

IMG_0033

 

餐廳裝簧很簡單,沒有特別華麗的佈置、小而溫馨的空間,用主廚Oğuz自已親手設計、製作的葫蘆燈佈置著;開放式的廚房,讓食者可以看到廚師如何料理食物,同時也能讓廚師可以看到客人一舉一動,對食物的反應。

 

IMG_0036

 

餐廳並沒有菜單,只有提供套餐,裡頭包含湯、沙拉、主菜和甜點及茶或咖啡。整個套餐40TL,雖然以土耳其的物價來說稍微貴了點,但主廚用土耳其當地的食材及巧思烹調出的美味,其用心40TL是物超所值。

 

麵包沾上當地的橄欖油好好吃,根本忘了點的是套餐,整籃快吃光

 

IMG_0040

 

湯和沙拉則每天會做調整沙拉結合了土耳其常見的傳統食物和沙拉,不論份量或口味都是滿分。連一向視吃沙拉像吃草的我,都快吃光光!

 

IMG_0043

 

主菜有牛肉及雞肉兩種。也不知是不是穆斯林不見血的關係,牛肉全熟,即使廚藝再好也都一樣(我愛吃帶血的牛肉);他們的雞肉則是人間美味,歐洲人愛啊雞胸肉,偏偏雞胸肉容易太乾,可是Oğuz料理的雞肉則是近幾年來我吃過最好吃的雞肉!自從吃過他的雞肉料理後,其他的雞肉都吃起來遜色了。如果可以,好想再吃一次Oğuz的雞肉哦

 

牛肉

IMG_0045

 

雞肉是人間美味(流口水)

 

IMG_0166

 

甜點則是土耳其傳統甜點加當季水果。

沒想到還能吃到想念已久的柿子,土耳其的柿子好大好甜。至於甜點,相信有吃過土耳其甜點都朋友都能了解,土耳其的甜點甜死人,加上大部份都是油炸的。雖然我是炸物的愛好者,但炸物炸完涼後的油膩味,這一份大概真的只有土耳其人才愛吧!雖然我對各國食物接受度高,在朋友間是出了名,可惜我是無法戰勝土耳其的甜點。這是我食旅中的小遺憾~

 

IMG_0046

 

好佳在,大量的水果減低了土耳其甜點帶來的小遺憾!

 

不管如何,謝謝Oğuz的用心和巧思,為我們在Göreme每晚帶來最美好的回憶!因為太好吃,而錯過的傳說中第一名,據主廚Oğuz說和Pumpkin一樣沒有菜單、提供套餐。其老板的老婆來自非洲,因此不時會推出非洲料理,雖然錯過了第一名,奇怪的是我竟然不覺得可惜,Pumpkin反而是我在Cappadoica除了熱氣球之旅外難忘的回憶之一

 

S__16654386

 

PSPumpkin Restaurant只有開晚上,從晚上五點到凌晨。即使坐最晚一班飛機到Göreme的朋友,也不用擔心找不到東西可吃哦!

 

Pumpkin Restaurant

地址: İçeri Dere Sokak No / 7 Göreme, Göreme, 50180 Nevşehir, Turkey

電話:+90 384 271 2066

Emailpumkingoreme@gmail.com

FacebookPumpkin Art Gallery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凱倫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